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秋交会:楼市调控显效 外来房企看好重庆潜力

2011年10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张燕)为期4天的重庆秋交会正在此间举行。在楼市密集政策的调控下,重庆秋交会首日遇冷,无论人气还是成交量都明显下滑,不如预期。然而,这并未影响参展房企的积极性,外来房企仍看好重庆楼市潜力。

  记者在秋交会现场看到,参展楼盘大打优惠促销牌,无论是龙湖、金科、东原、协信、华宇等重庆本地巨头,还是外来的万科、中海、融创、恒大等都推出了不同的折扣幅度。如龙湖江与城推出洋房约9.6折,高层约9.2折,一次性付款还另有9.5折的优惠;恒大城推出一次性付款9.5折,再享房交会额外9.6折的购房优惠等。

  不少市民关注的外来房企大鳄融创集团也携旗下融创御锦、博爵堡、恭爵堡和茶园等多个项目亮相,其产品涵盖别墅、高层、商业地产等类型,而较之其他参展楼盘则显得优惠甚少。

  对于眼下的楼市调控,从事房地产行业已有10余年的融创重庆公司总经理商羽在接受中新网记者访问时直言,他仍看好重庆楼市潜力。目前重庆市场具备供需两旺、价格洼地优势和产品品质追求趋高等特点,不管是首次置业,还是改善性住房,大都是刚性需求,炒作和泡沫很少。重庆发展到目前阶段,商品房均价较其他城市低,也是业界普遍共识。

  商羽说,受短期的调控影响,有些开发商资金紧张,会造成市场销量、价格短期内向下的通道,但是未来还是会恢复到正常。同时,与前几年相比,楼市供应量也在有控制、有节奏的在调控变化中。在供应变少,需求变大的情况下,市场未来整体肯定是向好趋势,调控也会让行业更健康、平稳发展,这对民生而言也是一件好事。

  商羽称,很多购房者一直在持币观望,其实是在等待最佳买点。在几大政策多管齐下的作用下,很多开发商也比较紧张,现阶段算是很好的买点了。重庆城市发展潜力巨大,重庆楼市在未来也将整体呈向好趋势。

  商羽认为,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中心,西南的政策高地,加上山城自身的资源禀赋,是一座极具潜力的城市。仅3400余万的人口基数就是很多城市所不具备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于楼市而言,重庆市场结构从2004年最初的“哑铃型”结构转变为现在的“金字塔”型结构,即在未来,重庆的高端房、高品质需求空间会更大。

  据了解,入渝以来,融创重庆公司销售业绩一直不错。前六年间,不管是开工量还是销售额,该企业在重庆都排名前十位。2008年和2010年重庆奥园项目分获两次单盘销售冠军。到今年10月底,该公司预计的全年销售任务将提前完成。

  谈到未来发展战略,商羽说,他们一方面将扎根重庆,深耕现有城市区域,坚持走高端精品路线;另一方面也会聚焦稀缺资源土地,寻机拿地,持续关注城市发展方向,力争做区域房产行业引领者。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