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楼市销售增速放缓 消费者观望情绪仍浓

2011年10月2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题:北京楼市持续惨淡 降价拐点即将到来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加压,原本是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却出现了不景气的景象。一项最新数据显示,9月1日至10月25日,北京新入市的53个商品住宅项目累计签约套数1940套,签约率仅为8.9%。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企业生存状态日益恶化将在短期内加速推进楼市拐点的到来。

  目前,多数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增速显著放缓,存货激增,资金链遭到深度挤压。今年第三季度,47家A股上市房企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64.76亿元,环比下降12.5%。净利润环比下降的公司共29家,占比达62%。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著名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往年的10月份,多家房地产企业会提前完成年度目标,而今年这一现象并未出现。在10家比较知名的房企中,万科、富力、金地、世茂等7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完成的销售量不到全年的75%。

  为应对资金的困境,愈来愈多的开发商开始选择打折促销,调低年度销售目标,其中包括富力、保利、万科等标杆房企。

  张大伟分析认为,局限于部分楼盘的降价促销,显然难以带动整个市场的回升。今年第四季度,包括北京在内的重点城市新房市场将难现“翘尾”走势,全年低迷不振已成定局。

  市场销售持续低迷,导致住宅库存量进一步增大,北京住宅库存创下28个月新高。截至10月25日,北京住宅库存已经达到117673套,为 2009年以来库存最高点。有专家分析,按照目前的销售进度计算,在没有新增供应的情况下,北京要消化掉这些库存需要24个月。

  在政策压力持续、信贷进一步收紧、购房者看跌预期增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北京房地产市场释放出价格下降的多个积极信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零,这已经是连续4个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停止上涨。

  楼市停涨导致居民观望情绪愈加浓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仅有30.6%的居民表示有意愿购房,创下5年来新低。而有售房意愿的居民中,65.6%改变了既定的售房计划,其中,53.8%选择了推迟出售,仅有11.8%选择加快出售。

  张大伟认为,北京房价下调的趋势非常明显,楼市拐点已经开始明显接近。第四季度会有更多房企降低市场预期,主动采取大范围而非个别项目的降价。他预计,明确的拐点很可能会出现在明年3月。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