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介面临关店潮 二手房赶时髦欲以价换量

2011年10月27日 14: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发商翘首以待的“金九银十”渐成泡影,二手房也难逃“寒冬”,二手房中介将再度面临“关店潮”?

  值得注意的是,十月以来,一线城市部分房地产项目开始频繁打折促销,而不少二手房项目依旧价格坚挺。记者采访的多数专家普遍认为,“一二手房出现房价倒挂的现象,下一步意味着市场将继续回调价格。”

  中介面临“关店潮”

  记者注意到,楼市调整了近一年,很多二手房中介都熬不下去了。

  “不止是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中介公司都面临着‘寒冬’,坐在21世纪富力又一城店门口,小赵一脸无奈地向记者诉苦,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拿提成了,再这么下去,我只能改行了。”

  “事实上,我们不辞职,很多中小中介也都在裁员,甚至不少已经关门大吉了。”链家沿海赛洛城店的小张向记者透露。

  2011年以来楼市成交持续低迷,持续的市场僵局导致一些小型的房产中介公司倒闭。目前,一些较大的连锁型中介公司的分店扩张速度也在减缓。

  据《第一财经日报》10月14日报道,截至2011年9月北京全市的中介门店数量为5310家,相比同年2月北京市限购政策出台时的6029家,减少了700多家,降幅接近12%。

  据记者调查,近三个月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陷入成交低谷,众多中小房产中介遭受沉重打击,业绩大幅下跌,部分中介纷纷裁员关铺。

  “大势不容乐观”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9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8750套,同比2010年同期的16545套下降47.1%。相比市场最好的2009年9月的26412套,更是大幅下降近七成。

  北京中原统计的数字显示,2011年1-9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市值约为1800亿元,而2010年同期则为2800亿元左右,下跌近35.7%。

  “从当前的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不仅是表面的二手经纪公司销售收入缩水,部分经纪公司面临生存挑战,不得不选择关店。”北京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表示。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分析,目前低成交量难以维持当前1500家二手房经纪公司5000余家店面的盈利,绝大多数经纪公司已经亏损明显。

  “虽然上周有些回暖,但大势仍不乐观。”后现代城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经理谈起二手房有些悲观,他认为房产中介目前处于艰难的“过冬”期,二手房价虽不断下调,仍难觅买家,购房者持续观望不肯入市。

  二手房欲以价换量?

  不过,位于马甸的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小李最近发现,来门店询问、登记的人明显比9月份的时候多了不少。

  “最近两周,有打电话咨询的、有上门看房的,中介门店不再是无人光顾了,估计看房的人数比9月份的时候至少多了三成。”小李说。“目前二手房的价钱明显开始降了,尤其是昌平、通州这些新城。”

  “很多业主也开始以比市场均价低10多万的价格出手了。”小李向记者透露,有些手里房源多的客户,也希望早点出手,哪怕降低一些价格。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全市新增购房需求量已经连续三个半月出现上涨,10月上半月新增购房需求量与7月上半月相比大幅上涨了22%。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二手房价钱降下来了,但很多已经在房地产经纪机构登记了需求并开始着手看房的购房者却并不急于出手,这导致了“降价”却没有“换量”。

  记者注意到,目前二手房中介普遍反映,目前看房的人多了起来,说明房价的回落使越来越多的购房人开始关注二手房市场。但是房价依旧没有降到购房人普遍的心理价位,比如降价的还是以四环外的近郊房源居多,并不能完全满足购房人的心理需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