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成水中月 合肥部分楼盘下调备案价格

2011年11月01日 11:3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金九银十”已成童话,在限购令与限贷等多重政策的叠加效应下,九月和十月合肥住宅销量同比下跌了六成,由于资金紧张,有的开发商不得不降价促销回笼资金,有的则四处借钱准备“过冬”。

  “金九银十”成水中月

  “金九银十”一直被认为是楼市的销售旺季,但随着10月结束,火热的行情并没有上演。盘点今年业绩,不少开发商内心悲凉。据统计,今年9月和10月,合肥住宅市场销量同比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跌幅达6成左右。

  据悉,今年9月份,合肥住宅成交量2737套,而2008年~2010年同期的成绩分别为3857套、11410套、7127套,创下最近几年的新低。10月份的业绩也不乐观,楼市只成交了不到3000套。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23日,合肥住宅市场共剩余45994套可售房源,10月可售量创下合肥住宅市场新高,出现可售量超过4.5万套。

  销量缩水的不仅仅是一手房,二手房受限购与限贷影响更甚。“你看我们大周末就一个人在值班,现在生意不好,好几个同事都辞职了。”上周末,合肥黄山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降价楼盘越来越多

  限购令实施7个月来,开发商从最初的坚挺变成“不淡定”。房子卖不掉,库存增加。资金链紧张,连锁反应下部分开发商选择降价。“今年以来,合肥不少开发商寄希望于明星大腕造势,一个又一个的大腕纷纷现身合肥。”合肥政务区一家房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明星大腕的魅力远没有直接降价来得明显,今年下半年开始,降价的楼盘越来越多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陆续有不少楼盘推出了直降或者特价房。先是经开区某楼盘降到4字头,接着某知名地产企业毛坯房降至4500元/平方米,今年10月,北城某楼盘开盘均价4200元/平方米引来围观。“从市场反响来看,降价特别是大降价能增加销量。”业内人士说。

  合肥市物价局有关人士透露,部分楼盘开始下调备案价格了。“近期前来办理备案价格调整的楼盘中,90%都是下调备案价格。”

  土地市场交易冷清

  楼市的冷风直接影响开发商拿地的热情。虽然上周合肥刚刚成交了4宗土地,但3块是商业地块,还有一块是公租房用地,普通住宅用地已经两个月无成交记录了。

  土地市场的清冷从上半年已经显露出来。今年第二季度,合肥仅卖地9.45亩,继5月份土地零供应时候,9月份合肥土地市场再次出现了零供应的局面。土地的延拍与流拍现象越来越多。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中旬,住宅土地流拍宗数仅为31宗。6月至今,住宅用地流拍宗数就超过60宗。“现在开发商对未来难以预期,短期内资金也比较紧张,拿地必然受到影响。虽然年底前合肥土地开始集中大量供应,但土地市场能否回暖依然是个未知数。”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专家凌斌表示。(记者 郁宗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