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楼市金九银十惨淡收尾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2011年11月01日 12:3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10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本年度楼市的“金九银十”收官之日。今年的楼市,没有金也没有银,只剩下“铜九铁十”。土地流标或是延期,楼市观望一片,开发商打折不少。10月最后一周,合肥有4家住宅楼盘开盘或加推,冷热差别很大,有的现场上千人观望,有的冷冷清清,仅有两三个买房人了解情况。

  另一方面,楼市调控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银行贷款收紧让开发商资金链短缺。限购令执行刚满7个月,“金九银十”收尾,合肥楼市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合肥“金九银十”惨淡收尾

  10月31日,合肥商品房共备案130套,其中住宅为75套,住宅面积7944平方米。

  10月最后一天数据延续了这些天来的“不温不火”,也结束了传统购房旺季的“金九银十”。

  根据合房网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10月份最后一周,合肥市住宅市场共成交1007套,较上周缩水210套,跌幅高达17.3%。而随着“银十”接近尾声,同样的30天时间,10月份目前的成交量仅为3827套,与9月份的4242套相比减少400余套。

  在统计的9个区域中,本周仅庐阳区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提升,其他8个区域的住宅成交量全部表现为下滑。成交量下降幅度最大的为高新区。虽然该区域由于在售楼盘数量较少,之前成交量即表现不济,但本周更是跌至了最低谷,仅4套的成交量,不到上周37套的11%。

  在“银十”的最后一个周末,不少楼盘或开盘或进行促销活动等,以期抓住“银十”的尾巴做最后的冲刺。然而在合肥某楼盘的开盘现场,只有2位买房人正在了解情况,现场冷冷清清,持肥西房产证的该楼盘均价约为5800元/㎡。

  按照这个速度,合肥可售的124826套商品房得31个多月才能卖完,这还不算新取得预售资格的楼盘。

  购房者愿等到明年一季度

  “金九银十”不景气,11月开发商开盘意愿也不强。预计11月包括合肥市周边在内有24个楼盘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有10个,14家开盘或加推。

  限贷加上看跌楼市的心态让不少有意愿的购房者止步。上周日,某大型楼盘开盘现场来了不少人,但是还有不少人尽管已经认筹,临近选房却选择放弃。

  看房者如此淡定的主要依据仍是政策的严控。“目前很多人被限购,贷款利率又高,购买力大大降低,对开发商的影响也很大,所以房价一定会接着下降。”不少人有这样的心态。

  央行发布第三季度储户调查报告显示:由于价格尚未调整至居民满意的程度,买卖双方仍陷胶着状态,居民购房意愿创5年来新低,为此,近7成居民支持限购政策长期化。

  据合肥市本地房产网站调查显示,更多的购房者愿意等到明年一季度再看看。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受到限购、限贷、加息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楼市已经露出下行迹象,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在部分城市却呈现出走高的态势。二手房因为税费和房屋建造时间等问题,价格一般会比新房要稍微低一些。

  限购以来,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越来越严重,从侧面可以看出开发商对楼市信心也明显不足。

  “就拿潜山路和黄山路交口的这套房子来说,房东挂出来的价格是101平米,80万,单价将近8000元每平米。而旁边最近新开盘的房子优惠后只要7000元左右,两个相差一千来块钱。”小吴是一家大型房产中介的业务员,最近几个月仅仅做成了几单生意。除了二手房贷款几乎不可能之外,还有就是房东咬紧不降价,不少开价比新盘要高。(记者 余佼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