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楼市精装改毛坯续演价格战

2011年11月10日 10:29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调控政策影响,济南楼市一手房市场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上升,以价换量的现象在整个市场已经成为主流,谁的价格低,谁就最先抢占了市场先机。”据了解,济南楼市继“特价房”、“特价楼”之后,开发商为了尽快吸引购房者入市,以满足购房者对于价格的需求,更是推出了价格较低的“毛坯房”进行刺激性销售。

  笔者近日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部分精装修楼盘取消了原项目的精装修改毛坯房进行销售,以降低购房门槛提高楼盘成交量。长清区的恒大绿洲首次推出了128套,均价在3916元/平方米的毛坯房试水市场;恒大城本月初也推出了二期项目8号楼一整栋毛坯房上市销售;而位于奥体中路的一大型高档楼盘,目前也推出了均价9750元/平方米的毛坯房。

  “今年的市场行情并不是很乐观,虽然已经进入销售旺季,但销售结果却较往年差距较大。整体市场还是处于观望期,老百姓对房价下行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开发商为了迎合老百姓的这种心理,不得不从价格上下手。”我市从事多年房产研究的赵先生分析。

  笔者在某楼盘售楼处遇到了前来选房的王先生,“相比之下,我还是愿意选择毛坯房。毛坯房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随意装修。购买精装房存在的风险较大。再者说,装修是门学问。另外,如果周围邻居的装修风格都差不多,也会让人不舒服。”

  业内人士表示,精装改毛坯也是当前市场的主流趋势。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还是以刚需族为主要购买力,精装改毛坯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把精装部分省去,每平方米直降1000元,这也是开发商让利购房者最直接的举措。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价格才是制胜法宝,众多精装楼盘“由精改简”,推出毛坯房,使得房价首位数字下降,这样的房价更接近购房者的心理底线,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销售量,这也是顺应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以增大销量的表现。(焦胜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