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说拐点为时尚早

2011年11月10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内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惨变成“铜九铁十”后,进入第四季度,京沪深相继出现楼盘降价业主维权事件;土地市场寒意袭人,广州南站地块出让屡次遇冷。昨日,由广州市房协举办的房地产形势研讨会上,13家龙头房企代表以及9位专家学者表示,现在谈楼市拐点为时尚早,长期来看房地产仍看好,尤其北上广深长线肯定不受影响。

  “北上广长远没影响”

  面对近期楼市降价潮,土地市场入冬,广州市地产学会副会长、广州市新城市投资董事长曹志伟认为,不能仅凭土地市场交易冷淡下结论,楼市真正的拐点应该是一段较长时间内销量和价格与历史同期比发生50%的变化并呈长期趋势,现在看拐点还为时尚早。

  越秀地产代表则认为,今年5、6月份推出的所有新盘都在合理定价,但最近客户心态发生了变化,他们会考虑价格还没有到底,所以成交量会缩减。“现在正在形成价格下降通道,但是集团不认为这是拐点的出现”,此前在上海因降价引发“退房”事件的某房企代表表示,公司会通过加快销售度过这段艰难的时间。

  恒大地产代表也认为,估计国家不会对政策进行大调整,所以房价在一定时期内不会再出现上涨,反而会下调,但是楼市波动很正常,尤其是对于北上广深这些核心城市,长线来看肯定是不会受到大影响。

  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委员、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认为,目前并没有走向低谷,虽然说北京上海有楼盘降价20%-30%,但是都不是均价,因此也不能判断拐点到来。

  “自住无须考虑涨跌”

  对于何时才是购房良机,曹志伟认为,首套自住房屋是生活基本需要,无须过多考虑房价涨跌带来的影响。房价和经济发展一样都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涨的,一时波动只是发展过程中的一部分,并不意味着房价就不再涨或不再跌了。

  况且,从中长期来看,广州市的经济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现在到明年三季度是一个相对房价底部,除非中国经济突然掉头向下。

  世联地产的代表分析:目前的市场还是处在博弈阶段,一线城市现在有少数的楼盘在降价,二三线城市也没有很大的动作,广州降价的楼盘也是很少的。“下行周期来看,其实随着库存积累的进一步放大,我们感觉明年上半年这个拐点会到来,如果广州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市场比较健康的话,那么可能会推迟1-2个月的时间。”(记者 赵燕华 实习生 张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