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绿地国际花都售楼小姐卖房难 成业界普遍现象

2011年11月14日 13:4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亓风华打了二三十个电话,把自己手头的客户都沟通了一遍后,亓风华才放下电话。

  “体面光鲜”、“漂亮”、“高薪”、“动动嘴皮子就挣钱”……这是不少人对售楼小姐和售楼先生的印象。楼市调控下,他们的生活又有何变化?记者近日走近这个群体,为您揭开他们的实际工作状态和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不管客户买不买,都要先建立好关系 一个月光电话就要打五六百个

  亓风华负责的是济南西部绿地国际花都一家楼盘的销售,早上8点,亓风华坐公司班车准时到达了售楼处。

  看着售楼处还没有客户到来,亓风华拿起电话开始了一天的例行工作。

  “喂,您好,我是售楼处的小亓,您上个月来看过我们的楼盘,现在考虑得怎么样了?好的,您再和家人商量商量,欢迎您再来售楼处,谢谢!”

  “您好,我是……啊,您在开会,打扰了,再联系,不好意思。”

  “是吗?那好,您和家人来了后直接找我就行,我叫亓风华。”

  ……

  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亓风华打了二三十个电话,把自己手头的客户都沟通了一遍后,亓风华才放下电话。

  “我们的客户只要是来看过房子,即使时间过了很久,只要对方没有明确回绝说你们这里的房子不考虑了,我们都要随时沟通。客户积累的时间长了,每天打的电话就多。”在和记者沟通时,亓风华的嗓音明显有些低沉,“一个月怎么也得打五六百个电话,即使不打电话,一天也要不停地和客户说话,干我们这行的,几乎都有‘咽喉炎’。”

  除了打电话,每到节假日和周末,亓风华还要不断地给客户发祝福短信,邀请客户来参加活动,买不买先不说,沟通感情很重要,“很多情况下,我们只和客户谈买房,客户可能会反感,不管客户最终买不买,我们都要先和客户建立好关系。”亓风华说。作为一名售楼人员,2008年入行的亓风华算得上是资深成熟的售楼员了,不过现在处在调控下的楼市,依旧让她感觉到了重重压力。

  一年挣个十几二十万的时候也有 现在一月就只能挣几千元

  亓风华2008年入行,到目前已经经历了两次调控。2008年的调控让楼市进入了低谷期,而随后的金融危机让楼市的调控政策逐步放开,到2009年底市场经历了一波“火热行情”,房价也是上涨不停。

  “那是我们比较忙的一段时间,一整天都在忙着接待客户,一天忙个不停,一看表已经下午3点了,这才想起来早饭还没吃呢。”说起那时的情况,亓风华还是很有感触,她说虽然忙碌,但觉得工作很有成绩,很“向往”那样的生活,“那时客户特别多,连办会员卡都要排队,早上八点到售楼处,客户早就在那等着了。”

  说起市场给自己带来的最大变化,亓风华说感受最明显的是始于今年三月份限购政策推出后,不少想买的人买不了,有效客户需求下降了一半。

  在采访中,一位来访客户看房,由于是二套房,按目前政策要首付六成,需要至少三十多万的首付,这位客户虽然很想买房,但由于这个首付实在负担不起,只能暂时搁置购房计划,对此亓风华也很无奈。“类似这样想买但被限制住的客户真是挺多的。”

  对于限购等政策给自己收入带来的变化,亓风华也是欲言又止,她说售楼人员挣钱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得那么高,而且不稳定,尤其是受政策影响很大,调控一收紧,收入就会锐减。而且收入多少,也要看楼盘的情况,如果一年中,楼盘房源多,推盘次数多,九、十月份的旺季行情好,那么售楼人员能多挣点。但如果处于楼市销售淡季,那么缺少提成的售楼人员只能拿底薪了,“我们自己有时也说,真是看天吃饭”。

  济南一家楼盘的销售部门负责人曾向记者介绍,市场好的时候,不少优秀的售楼人员月收入能拿到两三万元,但并不是每月都出现,平均下来其实也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高,在房地产市场不错的情况下,售楼人员平均月收入有五六千元。对此,亓风华说确实如此,她觉得外人觉得他们拿高薪,可能是只看到了售楼小姐个别月份的高薪,而没有想到不是月月如此。“我们有的同行在2009年底的时候,后半年几个月的收入也能拿到十几万二十几万的,但不是年年如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