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二手商铺成交量今年前十月同比增加94.2%

2011年11月15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住宅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未受“限购令”影响的商铺市场一枝独秀,中介数据显示,广州二手商铺成交量今年前十月增加了近一倍。

  商铺成业务重点

  东晓南盈丰路一侧十来家地产中介的门面上贴满了商铺的信息。一位中介顾问并不忧虑住宅成交不好,他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住宅不好我们做租房,租房不好我们做商铺,现在商铺成交很火!

  按照以往经验,面对低迷的住宅成交,中介行业会纷纷寻找其他“热点”来保证收支平衡。租房市场就是大多数中介的首选在今年5月、6月份成交低迷时,中介顾问曾告诉记者,单靠租房就可以保证盈利了。但这次楼市“寒冬”偏偏持续到了租房市场的淡季,中介的数据显示,10月份租房市场“量价齐跌”。

  租房不好做自然要做商铺了,很多小中介由于没有其他业务来保证盈利,只能落得关门的下场。记者近日在多个地区踩点,发现现在商铺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中介的另一项业务重点,商铺的广告多是占据了中介门面的一半。在厦滘广奥花园对面,密密匝匝的聚集着八九家地产中介,这里的中介顾问举着牌推介商铺;在员村,一位中介顾问表示,做商铺可以保证他月收入四五千元;在美林海岸,一家小中介开始专门做商铺。

  商场铺是成交主力

  住宅受到了限购令的冲击而低迷,但资金总要想办法流动。目前,投资性资金从住宅领域转移到商业地产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明显。记者从满堂红了解到,二手商铺最近几个月成交活跃,今年前十个月广州市二手商铺登记宗数为4133宗,同比增加94.2%。其中,商场铺成为主力交易对象,仅10月份便有多个商场出现逾百宗的交易登记(见右表)。

  分析人士表示,在10月份购买商铺的买家当中,绝大部分买家都已购有住宅,不少人还在两套以上,已经失去了继续购买住宅的资格。于是,人们就将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特别是分割出售的小产权式商铺,由于面积小、总价低、投资门槛不高,最受从投资者欢迎。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近期成交的二手商场铺,除了极个别是继续以大面积铺位作为出售对象外,其余商场的原业权人皆把物业分割成9-17平方米大小不等的“格仔铺”再转售,单个铺面涉及的总价不算太高,在大多数非专业炒铺客户的承受范围内。

  而且,现时市场上可流通的商场铺几乎位于各区域的成熟商圈内,消除了部分投资客担心商场人流不足的顾虑,故而有效促进交易。周峰估计,今年全年二手商铺的成交量有机会实现“同比翻倍”。

  特别提醒

  成败就看首层铺定位

  投资商场铺能否取得预期收益?周峰提醒说:多数商业项目都是向客户主推非首层(二层以上)的铺位,该类铺面的经营成败极大地依赖于首层铺的定位。商场铺的价值始终跟临街铺的价值有差距,一旦首层商场无法吸引品牌商家进驻,或同一路段内的‘格仔铺’处于超饱和状态,客户在短期内恐难获取预期中的收益。(孟庆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