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承包地出租获利 农民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被判刑

2011年11月21日 10:4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农民未经土地主管部门规划、批准,把自己承包经营多年的45.5亩山地转让给他人建公墓,从中获利31万元。日前,郯城县法院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4万元,其违法所得也被依法追缴。

  郯城县农民赵富(化名)多年前承包了村里一片荒山岭地,种植刺槐等树木,并从中开垦出一片耕地。

  2009年,经他人介绍,赵富以每亩1.7万元的价格将自己承包的山地中的45.5亩分别“租”给附近的两个村庄用来建公墓,并签订了“无年限长期使用”的转包协议。赵富从中获利31万元,赵富所在的村委获利9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赵富违反土地管理法规,以牟利为目的,非法转让土地45.5亩,情节特别严重,构成了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对其适用缓刑。(通讯员 沈婷 岩峰 记者 崔洪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