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收入超标10元面临退房问题 济南守护廉租房公平

2011年11月21日 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收入超出廉租房低收入家庭标准十几元钱,济南廉租户李女士面临着退房的问题。据了解,李女士也是济南廉租房实物配租五年来首个可能因收入超标退房的住户。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李女士2008年搬进济南廉租房小区——怡苑新区,今年退休后收入比之前涨了一些,超出廉租房申请标准十几元钱。这是济南市民政部门在对廉租户收入复审时发现的问题。这就意味着,明年2月廉租房租期届满时,李女士要退房。这是济南廉租房实物配租从2007年开始至今,首个“因收入超标”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住户。

  济南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贾萌表示,当时这个住户来到房管局,反复强调她的困难,虽然收入多了十几元钱,但还属于无房户,搬出廉租房后将“无家可归”。贾萌说,这十几元钱起的作用微乎其微,但按照济南市廉租房退出机制的要求,这名住户是应该退房的,这是守护公平的最好表现。

  贾萌表示,济南会根据国务院关于保障房推出的相关指导意见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李女士实在困难,符合公租房的条件,租金也有可能按照公租房的标准来交,这个问题现在还在研究中,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结果。

  据了解,济南市自2007年实行廉租房实物配租制度以来,已经有5000多户家庭住进了廉租房。济南市房管部门制定了“一年一审”和定期巡查的退出机制。廉租房实物配租五年来,因承租人去世等原因,济南市已有20多套廉租房被政府收回重新分配。(记者 孙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