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楼市冬天 网上卖房受青睐

2011年11月23日 09: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压在开发商头上的‘三座大山’:政策从严、资金告急、存货高企。预期明年楼市将经历‘三步走’:探底、筑底、爬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昨日更新的这则微博形象地描述了眼下楼市的生存状态。

  在杭州,也不例外,很多房产中介的门店生意寥寥,经纪人向熟人叹苦经,一个月就成交一两单生意,这个冬天会很难捱。更焦心的是房东,想卖房子,挂出去好久都没人应。

  而随着房子难卖,很多人开始动起了网购的脑子。昨天,新浪房产电商杭州机构总经理斯海洲告诉记者,杭州的房产电子商务从今年4月起步,已经做过不少项目,新盘可以卖,二手房、旅游地产都能操作。目前杭州已有38家中介和易居电商平台签订了合同。这38家中介在全市有418个门店。换句话说,如果你愿意把房子放到网上去,会有6000多个经纪人帮你卖。

  上周,销售套数在上海5万元单价以上楼盘中数一数二的尚海湾也拿到网上交易了。这标志着EJU.com上海首家豪宅电商正式启用。

  易居中国大上海事业总部执行总经理、新浪乐居上海地区执行总经理孙华良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由传统售楼处买卖转向多元化营销模式的势头,尤其是网络购物盛行的今天,房地产电子商务就一举形成开发商、代理商和消费者最为期待的一种新型营销模式。作为新生事物发展的房地产电子商务,在短期有一种眼球效应,未来却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新浪房产电商杭州机构总经理斯海洲告诉记者,杭州的房产电子商务从今年4月起步,已经做过不少项目,住宅、商铺、酒店式公寓都做过几个成功案例,当然也不排除个别项目试水不理想。成败的关键点还在于价格,尤其是在眼下房地产受政策影响不怎么景气的当口。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曾在出席某场论坛时表示,据调查,美国已经有90%房地产商经常利用网络和客户交流。中国房地产网民已占全国比例的三分之一,如何实现房地产和互联网的强强联合,将是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把房地产发展带到互联网开发中,实现二者从非诚勿扰到全城热恋,把线上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这将是房地产未来发展走向。”姜奇平说,在网上售楼,等于是把售楼处延伸了,同时互联网的互动性非常强,通过这种强互动,售房人员没有跟客户见面就能先搭上关系。随后,再从卖产品变成卖体验,从而产生经济战略转型。

  “互联网和房地产结合已经成为大势,七八成的供销商都加入或者正在加入,如果不介入你将被边缘化。”姜奇平如是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