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业委会有望领工资

2011年11月23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小区业委会成员将可从业主共有资金中按规定获发工资。昨天,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就《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共有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拟允许业主大会向业委会人员支付工资津贴。

  《暂行办法》规定,共有资金是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的资金,主要包括物业服务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物业共用部分经营收益、业主依据管理规约约定或者业主大会会议决定分摊的费用、业主大会的其他合法收入。小区业主大会成立并登记后,可到银行开立业主共有资金账户,分类存储业主共有资金。这就意味着物业服务企业今后将不再直接收取物业费,而是改由业主大会支付。同样,如果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资金和其他分摊费用,业主大会也应及时催缴。

  与怀柔试点相同,对于电梯广告等物业共有部分的经营收益,以及业主大会的其他合法收入,《暂行办法》中明确可以直接纳入业主共有资金的账户中。业主大会可以用这笔资金来支付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办公费用及人员工资、津贴、福利费用,财务、审计、承接查验、物业服务评估监理等费用。业委会成员将不再是无偿服务的“志愿者”,工资标准则由全体业主共同约定,不足部分由业主分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资金安全,昨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比一稿更加完善,一方面要求业主大会依法建立业主共有资金财务管理制度,聘请专门的财务管理人员,建立财务档案;另一方面则要建立年度预决算制度、年度公示制度、资金查询制度和年度审计制度。同时,业主大会将设立专门机构监督业主共有资金的使用。如遇业主大会及其工作人员侵占、挪用业主共有资金的情况,相关业主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赵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