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起价很美好均价很现实 青岛开发商降价避实就虚

2011年11月24日 09: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岛开发商降价避实就虚,“敞亮价”还要等多久?

  临近年关,在全国各地房企降价促销跑量的大背景下,青岛陆续有新盘低价入市,其中以龙湖等大牌房企为代表。但是也有部分房企仅仅打出劲爆低起价,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均价却并不低,广大购房者从希望变失望,不禁感叹“敞亮价”可以让青岛等多久?

  楼市入冬存量房需消化18个月

  根据房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11月21日,全市存量房共有140298套。而截至11月8日,青岛今年的累计成交量为71626套,依照成交速度来推算,青岛市现有存量房足够消化至少18个月。

  从周交易来看,11月开局不利,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第一周仅成交1727套,环比下跌0.74%,总成交面积168754.19平米,环比下跌10.25%。第二周成交1688套,环比下跌2.26%,总成交面积161902.9平米,环比下跌4.06%。从日交易来看,进入1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一直在200套左右,有时日成交量仅有百余套。从数据可以看出楼市已经入冬。

  而且数据显示,14万套存量房中,一半以上的房源已经进入了准现房销售阶段。楼市形势好的2009年和2010年,市场销售的房源以期房为主,多数楼盘经历不到准现房阶段就已经宣告售罄。今年随着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以及加息、提准等金融收紧政策,大量购房者转入观望阵营,越来越多的准现房甚至是现房,涌入存量房的仓库。

  降价避实就虚起价看起来很美

  面临年底回款压力,开发商不得不割肉放血跑量回款。像胶州青岛风景早在9月份就以七折价格入市,折后单价3000元多一点,仅仅一个月时间青岛风景去化就超过1200套,当期去化率超过75%。

  然而并不是所有低价入市都让购房者能购上房。一些开发商打出低价入市的噱头,实际起价房源仅有一两套,均价远远高于起价。

  近日,在李沧区一家新盘项目看房的一位市民说,李沧区的这家新盘项目报出的起价是7100元,均价是9700元,两者相差了2600元之多。“到了售楼处才发现,起价7100元的房子根本没法住。”该市民表示,房子的户型很差,而且为北向房,挡光很厉害,而且房源只有一套,到了售楼处,置业顾问直接告诉她起价房已经没有了。随后向她推荐的房源,单价都在9500元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