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将启动保障房质量通病专项治理

2011年11月26日 12: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获悉,为切实加强保障房质量管理工作,河北省决定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活动,对当前影响保障房主要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等突出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通过治理,到2012年底,全省保障房质量通病得到有效治理,质量投诉有所下降,住户对保障房质量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此次治理中将落实参建各方主体的质量责任。建设单位作为工程建设的组织者,牵头负责具体工程专项治理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要严格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不得肢解发包工程、压低工程价格、压缩合理工期,建设工期不得低于定额工期的70%。在工程开工前要下达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任务书,审批施工单位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专项治理奖罚措施。组织工程竣工验收时,应将施工单位的专项治理自评报告和监理单位的专项治理评估报告作为竣工验收的重要审查内容,发现工程存在质量通病的,责令施工单位整改后方可验收交付使用。

  设计单位应根据专项治理内容和工程实际,有针对性地深化细部设计,在验收环节应严格审查质量通病防治方面按图施工情况。施工图审查机构应将质量通病防治设计列入重点审查内容,未按强制性标准落实各项质量要求的设计图纸,不予核发审查合格证书。监理单位应针对质量通病防治提出具体监理措施,列入《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督促施工单位落实防治措施。 (记者 张涛、王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