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社区商铺:投资者的救兵?

2011年11月29日 14:2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 持 人:本报记者 石彦梅

  本期嘉宾:阳光一百置业(辽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马艺春

  沈阳中恒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吕彬

  最近,阳光100国际新城、金地名京等楼盘正在推出社区商铺产品,荣信财富广场、瑞京时代汽配广场、九龙港等商业项目也在加紧商铺宣传,几乎每个项目都受到不少购房者的追捧,甚至有些项目刚刚推出不久就已经所剩无几。社区商铺,真能成为眼看着大把钞票在银行缩水却投资无门的购房者无限期待中的“投资者的救兵”?

  商铺热销是全国性的

  主持人:现在沈阳很多楼盘都在推社区商铺,甚至一些专业市场也加紧了销售宣传,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马艺春:从我们集团统计的数据显示,商铺热销现象是全国性的,最明显的是北京。据了解,SOHO中国在北京成交的客户中,有60%以上的客户都是一次性投入5000万以上的大客户。

  沈阳前三季的官方数据统计中也显示,无论是价格、供应还是销售,没有出现下滑迹象的就只有商铺产品。我们阳光100 国际新城此时推出社区商铺也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

  吕彬:作为投资产品,商铺很有特色。特别是在住宅和商铺都可选的情况下,商铺会分流一批客户。而且现在还没有对商业产品的调控措施,也使得一部分投资资金开始从住宅转向商铺。

  四类商铺各有优势

  主持人:社区商铺与专业市场中的商铺还不尽相同,您怎么看待他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马艺春:单是商铺产品大致可以分四类。其一是步行街的商铺,像中街、太原街就是代表。它的特点是价格较高,风险也大。如果运营没有问题,投资回报率也很可观。

  第二类是社区商铺,主要服务于社区居民的商业配套。居民对楼盘配套服务的要求越高,社区商铺也就越走俏。它不用太大规模,可以较为轻松地控制总价。

  第三种是专业市场中的商铺,像百脑汇、汽配城之类的项目,这对专业性和运营管理的要求比较高。

  最后一种是其他类型的商铺,像交通枢纽处的商业、文体中心或写字楼中的商业形式。在国外,公路服务区的商铺非常火,我也喜欢在那买东西。还有在写字间顶层开辟的顶级会所商业模式,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出现。

  沈阳商铺持续性投资显露

  主持人:今年商铺行情看好完全是受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吗?

  马艺春:商铺走俏有政策因素的影响。但像前面提到的SOHO中国这种5000万以上的客户对商铺的需求已经持续多年,商铺投资正在向着持续性发展的方向迈进。与北京相比,沈阳发展相对滞后,但也已经开始爆发出优势,而且会继续爆发。

  吕彬:今年商铺产品的确是比较抢眼,当然,商铺的热销跟限购、限贷政策有一定的关系,在住宅政策陆续出台的形势下,商铺的特性反而更加突出了。

  购买商铺正是好时机

  主持人:有说法称住宅市场或步入冬天,商业市场则迎来春天。对购房者来说,现在是投资商铺的好时机吗?

  马艺春:我觉得现在是购买商铺的好时机,尤其是社区商铺,租金价格也很高,面对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楼盘更是如此。由于入住率高,社区商铺不仅有能满足生活所需的便利店,还有牙科、美容等专业型商业配套。

  吕彬:如果政策继续,可能商铺市场会越来越好。但不同产品要区别对待,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出手,也要考虑产品、地段、价格等综合因素。

  社区商铺前景远大

  主持人:明年商铺市场的前景如何?

  马艺春:其实以不动产为投资主渠道的人,他们最看好的不是暴利型或利润来得特别快的产品,而是既保值又可用的商用物业,尤其是社区商铺更加灵活,加入门槛也较低。

  吕彬:总体看商铺很有可能会持续今年的火热形势,对于商铺产品,投资者要比购买住宅投入更多的精力。明年最大的影响我想还是来自贷款方面,如果贷款政策收紧,各类产品都会受到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