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洪山区将建特供公租房解决“蚁族”住房难

2011年11月30日 09:40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从武汉市洪山区“两会”上获悉,明年,该区将建设200套针对特定对象的公租房,一处专门作为新就业(创业)大学生公寓,另一处作为环卫工公寓。

  据介绍,洪山区流动人口多达近40万,其中包括大量农民工及大学生“蚁族”,居住条件困难。与此同时,全区17个城中村有9个经历了城中村改造,大量还建房闲置。今年,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公租房建设,集中筹集900余套还建房,政府出资装修后作为公租房接受登记,以满足大学生“蚁族”的住房需求。

  由于制度限制,仍有部分人群被划在政策的“硬杠杠”之外。如环卫工,及户口不在洪山的大学生等。据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设的特定对象公租房,仍将筹集一批还建房房源,但其受益对象更明确,政策弹性更大,是一次崭新的尝试。

  新就业(创业)大学生公寓,将由政府和相关企业共同出资装修,政企承担50%的租金,新就业大学生个人承担另外50%。目前,该区正在和马应龙、北港创意产业园等企业商谈合作。环卫工公寓,则由房管部门和城管局共同出资打造,承担50%的租金。目前,项目选址和相关申请细节仍在研究讨论中。(记者 余瑾毅 通讯员 周传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