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66个新盘冲击年关市场 新货量持续增加

2011年12月02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转眼就到了12月,2011年即将结束。开发商现在一定在想:可惜一年只有12个月,过得太快了。对目前各种压力接踵而至的市场来说,加紧出货是唯一的选择。不少之前推迟进度的楼盘选择了立刻开盘,无可观望、无可等待更迫使不少楼盘在这最后一个月下定决心入市,12月的广州楼市,呈现“推新货不输旺季”的局面。

  开发商一着急,购房者便欣喜,12月份,市场的确将有不少惊喜,不仅货量会更加丰富,在价格方面或许也有更笋的期待。

  中心区“留级生”入市

  来自中介及本刊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从11月份起,不少蛰伏已久的新盘、新货开始浮头,尤其在中心城区,新货量持续增加。

  其实,从8月份开始,每月预售的全新楼盘数目的比例已经逐月增加,但仍有部分全新盘不断推迟入市时间当起了“留级生”,眼看已经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月,这些无可等待的新盘才开始陆续入市。据统计,12月份,广州全市预计将会有66个项目全新推盘或推出新货,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在本轮推新货潮中,向来缺货的中心城区的新货量持续增加。

  12月份,中心六区预计共有23个楼盘推出新货或者全新入市,占比达34.85%。荟锦、西华苑、瑞安花园等,均为原计划11月份推出却延迟入市的代表。待价而沽是中心城区稀缺地段楼盘的普遍心态,然而随着市场下降预期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坚固,这部分楼盘也不得不放弃观望,重新评估市场,做出入市的决定。正是如此,这些新盘的定价非常引人关注,因为它们将代表当前楼市的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

  郊区盘可望有更笋售价

  不过无论如何,中心城区的新盘售价都不太可能出现“大出血”,我们唯有将希望寄托在郊区盘的身上。

  对于存货量日渐增大、新货量持续增加的郊区楼市来说,12月份,番禺、增城、花都三区推新货的总数占全市近半。尤其在增城限价升级的背景下,郊区盘降价促销已成普遍趋势,相信12月份的成交主力依然是郊区楼盘。

  如何获得成交量?对郊区盘来说,唯一的利器只能是价格。事实上,郊区楼盘一直在试探新的价格承接点。上周,美林湖以4600元/平方米起的超低价引发一轮抢购,其操盘手对记者说:“卖完后连我们都怀疑价格是不是定得太低了一点,这也卖得太快了。”不过,在量与价的天平上,很显然,开发商更倾向于量上的收获。正是如此,我们完全可以对郊区楼盘的价格抱以更高的期望。(詹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