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豪华售楼处遭“摒弃” 租个铺面卖房子

2011年12月08日 16:2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楼盘的“门面”,售楼部的建设和布置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楼盘的品质和开发商的经营理念,一个设计新颖、装修独到的售楼处不仅能够给客户营造一种良好、别致的购房环境,还对树立企业形象、推介市场产品有促进作用。也正因为如此,设计豪华、造价昂贵的售楼部曾一度成为昆明楼市一道亮丽风景。而如今悄然发现,愈来愈多的楼盘开始“摒弃”单独设立临时售楼部,转而选择租赁或购买商铺以作为售楼中心使用。

  这是房企在资金吃紧压力增大情况下节约成本的一种无奈选择?还是在楼市越来越追求理性的市场背景下调整营销策略的智慧做法?

  12月,我们走进昆明这些“不一样”的售楼部一探究竟。

  “作为郊县地州楼盘在满足区域内需求的同时,我们希望面向昆明等更多地区的客户”、“这样不但可以降低些营销费用,还可以拉长战线蓄客”、“如今观望加重,购房者看房就看得更为务实,‘表面’噱头已很难打动他们”……这是我们深入售楼部采访时所得到的答案。

  而在房地产专家和机构那里也得到了同样的分析解释。“随着眼下消费者购房行为的越趋理性,所谓‘表面’营销技巧很难从根本上扭转现在疲软的局面。”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表示,采取租赁或购买商铺当项目售楼部,不仅可以降低营销费用,减少重复建设的浪费,同时还能让房企拉长战线蓄客,赚取调控“时间差”。并且在处于相对缓和的观望期,开发商只有选择相对保守的发展策略,抛弃快速粗放的销售模式,修炼内功,花更多时间、更多资源来进行企业内部与产品品质的调整和升级,才能在日常销售中受到的政策影响就相对较小。

  昆明风之铃房地产研究中心经理杨皎也认为,眼下购房者已走出“豪华售楼部是开发商实力象征”的认知误区,他们更加务实和理性,更加看重的是价格优势,配套优势,环境优势、品牌知名度等等,因此不再单独建盖售楼部无疑也是开发商开源节流、顺应市场的一种智慧做法。“此外,眼下市场供求关系的改变和开发商客户群体的扩大也促使郊县州市楼盘告别了单一固定区域的销售模式,向多渠道多区域发展,开始学着‘走出去’。但因项目不在昆明,大多会选择租赁商铺作为售楼部。”

  之所以选择在2011年岁末临近时,既是为了探寻为何售楼部“转型”的答案,更是为给读者呈献如今昆明楼市的“横断面”。因为在此当中,你能看到听到那些普通看房者的心声,也能了解到房产专家对于楼市趋势的变化判断,更能真实触摸到眼下昆明楼市脉搏。(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