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将“限房价、竞地价”拍卖6宗土地

2011年12月13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市土地与矿产交易中心近日发布的土地交易信息称,今年12月30日,昆明将以“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拍卖6宗土地。

  交易信息显示,此次待交易的6宗土地位于昆明市呈贡新区,用地性质均为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约932亩,交易起价83880万元,每亩单价约为90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过去土地拍卖通常采用招拍挂制度,单纯以竞价高低作为出让标准,这无形中推高了房价。“限房价、竞地价”是在拍地之初就对项目房屋的销售均价进行了限制,由房管部门根据拍卖土地的实际情况测算出合理的房价标准,然后由国土部门根据测算合理的土地底价公开挂牌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开发商“疯狂拿地”的行为。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土地交易处于低谷期,在此时执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更多的意义在于试水,这6宗地块是否能成功拍卖尚不确定,且如何“限房价、竞地价”也要待交易时才能知晓。(记者 赵大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