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苏无锡楼盘降价销售 老业主毁约被判风险自担

2011年12月1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2月14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陆芳芳 如山)房产商降价销售楼盘,导致当初高价购买的业主拒付剩余房款。开发商无奈下将业主告上法庭。14日,无锡南长区法院对这样这样一起房屋买卖纠纷进行了调结。对于购房者来说,面对风云变幻的楼市,这风险只能自担。

  2011年6月,张某与某置业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总价款为89万余元,双方约定了付款方式及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合同签订当天,张某首付27万余元房款。然而10多天后,该楼盘从10500元/平方米降到了8300元/平方米,房价猛然“缩水”16万元。

  在得知自己的房屋贬值后,气愤的张某便不再支付剩余购房款。置业公司便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判令张某支付剩余购房款及逾期付款的违约金。

  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张某支付剩余购房款62万元,而置业公司放弃违约金的诉讼请求。

  法官此间点评:商品房买卖合同自业主与开发商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并生效,一经生效,双方就应全面适当地履行合同义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房屋价格围绕市场需求上下波动,是经济规律的体现,开发商为促进楼盘销量而降价销售是其自主行为,只要开发商明码标价、合法销售,之后无论涨价还是降价都不是价格欺诈行为。业主在购买前应对各种风险进行综合考虑,购买后就应遵循“收益自持,风险自担”的原则。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