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供应遇冷 房地产市场新楼盘推迟上市

2011年12月16日 11:09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昆明土地市场土地流拍、低价成交频现,在企业资金压力和市场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对市场的顾虑和担忧使得开发商很难有拿地的热情。在本周昆明土地市场上,值得关注的是:呈贡新区6宗土地拍卖将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进行。以往的土地拍卖,是以竞价高低为出让标准的形式拍卖,土地的高价无形中推高了房价,也引发了种种诟病。 而“限房价、竞地价”就是在原有“招拍挂”出让方式不变的情况下,让土地出让从单纯的价高者得,向惠民生、稳预期、注重社会效应最大化转变。“限房价、竞地价”即由房管部门根据数据测算出合理的房价标准,然后由国土部门根据测算合理的土地底价公开挂牌上市,地块成交后将设定的房价和成交的地价向社会公布。其目的在于,拍地之初即对项目的销售均价进行了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开发商“疯狂拿地”的行为,对促进房价回归理性具有重要作用。

  伴随着调控政策的细化和深入,加之楼市淡季的来临,市场观望情绪更加浓郁,使得昆明房地产市场持续走低,难见起色。面对越来越大的资金、销售压力,楼市又进入了一轮岁末冲刺期,各开发商开始用各种层出不穷的活动来拉拢购房者。但时至今日,众多新盘以及计划加推新房源楼盘仍犹抱琵琶半遮面,开盘或加推时间未定。原计划12月份昆明主城范围内计划及确定开盘或加推的新老楼盘,截止上周日已确定或计划在12月份开盘的新盘以及计划加推新房源的楼盘仍在少数,部分新老楼盘已决定将开盘或加推时间推迟到明年。面对疲软的交易市场,已确定开盘或加推的楼盘也战战兢兢,售楼部开放、认筹等营销活动层出不穷。目前,尽管包括昆明在内的不少城市成交价格波动不是很明显,但“量跌”的格局已然形成。在成交“缩量”的大背景下,昆明各大楼盘未来新推货可能会更加谨慎,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楼市新增供应量不会太大。(至祥置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