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房价11月份环比持平 同比仍然走涨(2)

2011年12月19日 14:48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拐点愈发明确

  随着房价的持续下跌,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势成为最牵动人心的问题,也成为直接影响调控效果走势的关键所在。“2012年楼市调控的主旨是促使房价回归合理,而目前市场距离房价回归合理还有比较远的距离,城市房价仍然居高不下,房价收入比、房价租金比等参考性指标还没有接近‘合理’的区间,促使房价反弹的因素依然存在。房价相比普通购房者收入仍有较大幅度的下调必要。”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

  在全国各类型城市中,房价的下跌都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愈发明确。从市场的情况看,目前开发商降价的幅度正在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而成交面积的低位徘徊,也表现出购房者观望情绪的愈发明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计,2012年上半年,楼市将持续低迷,年内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涨幅将继续回落。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城市增至49个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49个,比上月增加了15个。

  报告显示,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6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从同比情况看,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上月增加了2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增加了13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从同比情况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上月增加8个。(记者 戎紫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