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楼市低迷 高附加值住宅成交量稳定

2011年12月21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楼市进入深度调整的同时,购房者在置业选择方面也愈发理性,简单的打折促销并不能撬动购房者的意愿天平。当前环境下,品质住宅在附加值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业内专家表示,低迷市场环境中,教育配套等附加值成为购房者最为看重的因素之一。

  京城打“教育牌”房子表现不俗

  当前降价声音占据了北京楼市的大半江山,甚至出现五折促销的楼盘项目,但销量却并未有较大起色。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0月份受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北京等9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1月1日至28日商品住宅供应7211套,仅有385套签约,签约率为5%,创2010年来新低。

  即便是打出五折优惠幅度的楼盘也并未迎来热销。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1月27日,该楼盘767套特价房源中,仅签约53套。

  当然,此种萧条并未表现在北京楼市所有项目。“近期来售楼处咨询的客户量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客户较为看重的是项目完善的教育配套。”东湖湾售楼处工作人员如此描述。据悉,东湖湾位于北京东北四环望京区域,受其完善教育配套吸引,三期临河三栋于9月中旬入市以来一直受到市场颇多关注,该项目主力户型为125-175三居,目前此两种户型房源已不足百套。

  “以东湖湾为代表的学区房成为北京楼市中表现相对独立的楼盘。”正如业内专家所言,学区房的市场价格及成交量都成为北京楼市中为数不多的“坚守”。据某中介公司提供数据显示:北京市几个学区板块中,东城区东四地区学区房单价高出周边普通住宅5000元左右;西城区平安里板块,学区房价格高出周边普通住宅每平米5000元;朝阳区东大桥地区,学区房价格高出周边非学区普通住宅每平米一两千元;而中关村地区的学区房和普通住宅房价差距最为突出,差价在5000-8000每平米。

  此外,学区房在市场中的受欢迎程度也与普通住宅有差异。据《北京教育地产分析报告》显示,北京94%的购房人置业时考虑在名校附近,92%的升级置业者表示,会因为子女就学问题而重新购房。

  附加值成为衡量开发商及其产品的重要指标

  对于目前北京楼市的差异化表现,业内专家表示:北京楼市进入深度调整的同时,购房者在置业选择方面也愈发理性,简单的打折促销并不能撬动购房者的意愿天平,当前环境下,品质住宅在附加值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尤其是以东湖湾为代表的学区房的教育附加值更能赢得市场青睐。

  刚刚在东湖湾选中一套住宅的秦先生证实了专家的看法:“现在置业最大的考虑还是教育因素,选择东湖湾就是看中了其从幼儿园到中学的一条龙式的教育配套。”

  据了解,东湖湾从幼儿园到中学,全部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有格顿国际双语幼儿园和陈经伦中学,在完善优化望京地区教育资源的同时,上述两所学校配套针对业主都有相应入学政策,目前首批东湖湾子女已经入学。

  正如全经联秘书长杨乐渝所言:房地产市场已经过了初级简单价格战的阶段,教育、生活等相关附加值资源成为当前衡量开发商及其产品的重要指标。诸如东湖湾等根据市场和社区需要,引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楼盘,不但能够满足社区居民的对教育配套资源的需求,而且对塑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有很大提升。

  同时,有其他业内人士提醒,诸如东湖湾此种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与简单的学校商业化是不同的,作为升级版的教育资源配置,东湖湾此种“一站式”教育资源模式的优势及意义更加明显。

  专家同时提醒,附加值是衡量楼盘品质的综合因素,不应只注重某一方面的发展。以学区房为例,虽然其最大优势在于教育资源配套,但诸如生活、交通等层面的附加值也是不容忽略的。事实上,部分品质楼盘早已注意到“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以东湖湾为例,其在引进优质教育的同时,项目周边囊括了家乐福、沃尔玛、宜家家居、等国际化知名商业;社区内7300平方米东、西双会所设计满足了业主休闲、社交、娱乐的需要;同时,项目由六大新古典风格小品区组成了10万平方米超大园林;而在交通配套方面,项目比邻京承高速和多条干道,驱车可直达CBD与亚奥,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望京西站地铁。

  事实上,高附加值楼盘的发展对社会、购房者和开发商是多方共赢的局面。尤其是当下,北京市整个房地产市场行业对高附加值楼盘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同。业内专家强调,提升住宅的附加值不仅是现阶段应对调控的一时策略,从长远看,高附加值住宅的发展更是决定房地产企业在未来竞争中能否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