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土地出让再现大户拿地 28宗地块70.6亿元

2011年12月21日 11:0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举行今年第14次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28宗地块名花有主,总成交金额达70.6586亿元。

  昨日的土地出让,土地类型颇为丰富,既有纯住宅用地,也有商业用地、工业用地、限价房用地和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国置业以7.36亿元拿下备受关注的精武路地块,楼面地价达8400元/平方米。虽然低于5月吉庆街地块拍出9000多元的楼面地价,但在当前市场行情下堪称大手笔。

  此外,国内房地产巨头招商地产以3家下属公司为主体,拿下汉阳墨水湖片3大地块,净用地面积超过765亩。虽然3宗地块楼面地价均在3000多元,但招商地产一次性拿出34.1亿元。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武汉有限公司首次在汉拿地,以2.73亿元将江岸区后湖地块收入囊中。本土知名开发商奥山置业,则以2.3亿元的总价,拿下武昌核心区域——中南二路12号地块。

  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严厉调控,巨头再度现身,意味着什么?业内人士分析,前期武汉多次土地出让,多以偏远地区小地块为主,导致难觅大开发商身影。但昨日由于供应了不少区位优越且地形完整的好地块,因此吸引大型开发商参与。

  但仅凭一场土地出让很难得出土地市场开始升温的结论,目前市场行情下,开发商也是理性拿地,比如昨日的2宗远城区地块,便无开发商报名购买。(记者 陈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