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和黄否认400亿抄底成都楼市 被指近期频频拿地

2011年12月22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东方早报报道,针对和黄拟斥资400亿元抄底成都楼市的消息,和黄发言人回应称纯属市场猜测,该公司从未有此投资计划。

  早报讯 针对和黄拟斥资400亿元抄底成都楼市的消息,和黄发言人回应称纯属市场猜测,该公司从未有此投资计划。

  21日,香港明报报道援引和黄发言人的消息称,不论是拟斥资400亿元在成都抄底,还是收购成都本地房地,均纯属传言。

  和黄系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公司,全称和记黄埔有限公司(0013.HK),地产及酒店是和黄5项核心业务之一。

  和黄近期频频拿地

  此前一天的20日,有内地房地产专业媒体引述成都业内人士的话称,李嘉诚正准备在成都抄底,具体是购买土地还是收购本地公司则尚未明确。

  而传言中的和黄收购标的——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已表态未收到关于和黄收购的消息。

  前述香港明报的报道提到,和黄目前在成都已坐拥庞大土地储备。和黄早在2004年与李嘉诚旗下的另一公司长实(0001.HK)合作,以21亿投得成都地王、位于新南区的地皮,以发展商业及住宅项目。

  早报记者昨日未能联系到和黄就上述消息予以置评。

  有分析称,眼下中国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未见放松,调控已令土地市场出现降温,而内地开发商普遍资金吃紧,也缺乏融资渠道,这为境外资金(包括港资)购置项目,提供了机遇。

  查阅和黄公告可见,和黄近期在内地土地市场动作频繁。

  此前的12月2日,和黄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19亿元竞得大连市西岗区黑嘴子码头及周边地块,土地总面积达14.3万平方米,并拟将该地块发展成住宅及商业物业。

  该大连地块项目公司,由和黄与长实合资组建。

  而在一个月前,和黄子公司雄晋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8.96亿元,竞得了广东省佛山市南庄生态区住宅及商业用地。

  和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目前所占土地储备,可发展成共910万平方米以住宅为主的物业,其中97%在内地。

  有分析称,李嘉诚认为,内地调控政策不会令房地产从此难以发展,且其本人善于高抛低吸,近期李嘉诚旗下公司的囤地计划,或可视作其对于内地调控政策的理解。

  内地楼市吸引力显现

  此前的15日,新华海外财经援引同属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的话说,受政府收紧房地产贷款影响,大陆土地价格已在过去3年从纪录高位回落至目前更为合理的水平。

  赵国雄称,目前房地产市场已明显降温,大陆土地竞标也趋于理性。

  此前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房价,已出现连续第二个月的环比下滑。

  尽管房价已有所回落,但赵国雄称长江实业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前景,并表示政府的调控措施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长实的大部分利润来自香港市场的住宅销售,不过该公司近年来已扩大了在大陆市场的业务。

  近期内地楼市的接盘方中,频现港资身影。

  12月9日,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斥资14亿港元,购买上实发展旗下公司所持青岛地块50%权益。

  稍早前的9月,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百货,还发布公告将全资收购持有上海“Channel 1 调频壹”百货物业资产的德高有限公司,交易总价达到14.6亿元。

  12月11日,香港富商叶英强以4.9亿元,购买越秀地产下属的广州东站商业广场项目95%股权。

  一位业内人士此前介绍称,眼下积极进军内地楼市的,除了香港资金,还包括新加坡的资金,后者更为积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