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首批交付使用廉租房 月租每平米8毛3

2011年12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22日电(杨婧)昆明市西山区政府统建廉租房“春雨阳光”小区,是昆明市首批完成竣工交付使用的廉租房。22日,记者走访该小区了解到,小区的租金按使用面积每月每平米0.83元标准收取,住户对此表示满意。

  “春雨阳光”小区距离西山区行政办公中心约3公里,临近3号地铁线和西部客运站,交通便捷。小区总建筑面积为27041.8平米,小区共建廉租房426套,户平均面积46平米。目前住房规格分为24.6平米、34平米、33平米、50平米,且部分楼房带地下车库。在2011年4月12日首批完成竣工交付使用后,已有331户入住。

  西山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明志新介绍,“春雨阳光”小区的租金,按照使用面积每月每平米0.83元标准收取,物业管理费为每月每平米0.45元,数字电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的60%收取,每年180元,水费每月按照1.8元价格收取,每月免费使用10度电,煤气每月按0.78元收取。由于小区入驻人员特殊,所以,每年西山区财政对小区的管养经费不足部分给予40万的补助。

  双目失明的李云波,完全丧失了工作能力,其与母亲均有轻度残疾,丈夫又有慢性病,全家靠每月900多元的社会低保。通过层层审评,今年4月份带着全家4口入住了“春雨阳光”。

  李云波租住的是50平米户型,共有2室一厅一厨一卫,家具齐全还铺了木地板,因为她家老人残疾人多,所以安排到2楼居住,室外阳光充足,空气新鲜。

  李云波对记者说,“以前住在茨坝,租金要500元一个月,而且水电经常断,生活很不方便。现在我们住在小区一个月只要交纳150的房租物管费和水电费,剩余的钱,就可以拿来改善生活了! 对现在生活很满意。”

  明志新称,入住廉租房的人员必须符合两个标准。首先,家庭必须有低保证,且领取低保必须满6个月以上; 其次,人均居住面积小于12平米以下的。符合以上条件的,经过个人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复核、轮候、配租、退出等程序后,方可入住。

  目前,西山区用于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共有1330套,已分配入住1216套,剩余住房已经完成审核,即将分配入住。(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