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房价下调 周成交量上升

2011年12月28日 10:0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近年关,又到了一年盘点时刻。一方面受资金链压力影响,一方面受完成年终销售任务的影响,开发商终于开始降价,房价的大幅下跌也得到了市场的正面激励,通过降价换取了周成交量的回暖。上周,南昌楼市周成交量出现回暖,新建住宅成交量更是出现激增,周成交套数环比上涨99%。新建住宅周成交面积也出现大幅上升。

  周成交量的回暖说明市场刚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依然强劲。目前,在股市、黄金市场滑坡,艺术品市场泡沫破灭的情形下,除房地产之外的资本市场正处于熊市之中,投资渠道的狭窄,让投资者依然将不动产投资作为资产理财的首选。这样即使面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的态势,当房价出现合理价位时,投资者还是强势入市。这样,南昌楼市出现间歇性回暖也是情理之中。

  房价回归合理能吸引购房者入市,但由于2012年信贷政策依然从紧,以及投资资本杠杆的缩短,未来房价整体下探的趋势依然不会改变。购房者对房价下跌预期在增强,房价下跌空间依然较大。

  上周新建住宅共成交351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12月19日~12月25日),南昌市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351套,日均成交约50套,环比上涨99%;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总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增长84%。上周南昌市区非住宅产品周成交总套数为231套,环比上涨1.3%,成交总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从数据上看,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周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非住宅产品周成交量则相对稳定,南昌楼市周成交量出现间歇性回暖。

  周成交量的短暂回暖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房价的理性回归。从上周住宅项目成交套数排行榜来看,排名前十的大部分项目成交价格都出现了一定下滑,或者定价非常的理性。排名第一的九仰梧桐公寓是一个新开盘项目,其成交均价仅为4955元/平方米,相比项目附近的满庭春MOMA以及御湖国际顶峰时7000元/平方米的均价,其价格优势明显,这样受购房者追捧在清理之中,同样,作为新盘的达观国际也是如此,其相比附近的世纪风情,浪琴湾,虽然产品类型不同,但价格优势也是明显。在上榜的老盘上,有几个楼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换取成交量的上升情形。

  “在当前形势下,国家宏观调控已经调调低了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开发商要获得销售回款的唯一出路就是调整价格,项目只要价格调整到购房者的预期心理价格,楼盘价值还是会被投资者认可的,项目才有可能出售。除此之外,别无他法!”青云汇营销总监万志军对记者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