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三方面调控助稳房地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三方面调控助稳房地产市场
2009年08月26日 15: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豪宅的盛宴狂欢里,针对楼市调控的冷风又频频吹来。种种迹象表明,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已经拉开了序幕,楼市警报在豪宅盛宴中卷土重来。

  当前的市场基础仍然非常脆弱,一旦调控力度不当,完全有可能再次让市场失去信心。笔者认为,就当前市场而言,应该从三个方面着力:

  首先,对于中长期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三分式的住房建设体系的规划要坚定不移的推进。针对当前市场现状加大后两者的建设力度,要扩大经济适用房受惠人群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中低收入人群能真正享受这一民生工程的实惠,真正将住房的民生问题落到实处。

  其次,对于土地、税收、信贷等方面的管理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尤其要坚持管理的长效性。对于这类涉及房地产行业命脉的重大调控政策,无论何时,推出都要谨慎,而一旦推出就一定要坚持政策中长期的延续性,不可将其作为短期市场的调控手段使用。

  再次,充分研究当前市场,从供求关系、购买动机、营销方式方法等每一个环节寻找市场过热的原因,对症下药。供应不足,就要扩大供应,尤其是推进在建商品房项目的上市步伐,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同时降低市场预期,通过对当前通货膨胀的准确解读,降低市场强烈投资保值预期,从而缓解投资市场饥渴的需求。对于高端豪宅市场的热销尤其要研究它的购买对象,都是什么人在买;是否有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投机炒作等等,回答了这些问题,我们才能拿出对应措施。

(李嘉政:新聚仁机构董事长)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