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CEO丁磊称应为人才建廉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易CEO丁磊称应为人才建廉租房
2010年02月03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广州代表团小组讨论结束后,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与网易CEO丁磊握手交谈,夸他为“夹心层”建廉租房的建议好,表示人才是核心战略,住房是基本配套政策,要让其有所居。

  丁磊与朱小丹谈论起了自己提的“广州建廉租房留住优秀人才”的建议。朱小丹表示,廉租房不单要解决低收入群体还要解决引进型人才的住房问题。“现在广州的廉租房主要针对低收入困难人群,在册的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完全可以在计划时间内解决。但现在反映越来越突出的,就是我们讲的‘夹心层’、‘白骨精’,像科技人才、优秀教师,包括外地进入广州的人才,你要让他扎根的话没房子住,这根肯定扎不下。”朱小丹感叹,现在人才战略又是核心战略,你总得有配套,住房问题是个基本条件。

  接着,他表扬丁磊:“你的建议提得很对,很好,将来人大代表要多在这些方面帮忙,提出想法的同时,把自己考虑的做法、制度帮着一起设计。”

  朱小丹表示,这部分上够不着商品房,下够不着廉租房的“夹心层”,能不能用上廉租房,政策要认真研究。”朱小丹自己也在琢磨这个事情。因为廉租房此前的政策是针对“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如何将“夹心层”纳进来,设置什么门槛呢,“这个杠杠怎么划,政策怎么制定,要好好研究。”

  之后,记者问丁磊:该怎么设计进入的门槛?丁磊建议,可根据他们在广州缴纳个人所得税情况,还有资历、资质来考虑。比如,你把前两年个人所得税的登记小票拿来,政府可以根据这个,规定纳税多少钱以上就有机会申请廉租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