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政策出尽之前 地产股较难有所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利空政策出尽之前 地产股较难有所表现
2010年01月07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空政策出尽之前

  日前有消息,今年税务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模拟评税,物业税“空转”工作在部分地区试点了6年多之后,将推广至全国。

  我们认为物业税政策由于实施中存在诸多细节性问题尚未明确,短期内难以正式开征。2003年物业税首次出现在公开的官方文件上,此后一直在多个省市空转试点,但一直未有关于空转试点的相关标准及细则透露。

  正常来说,物业税的开征不是简单的税费改革,涉及土地使用制度、个人房屋的认定、房屋价值的评估等一系列问题,还需要通过相关的立法程序进行立法,目前尚未进入任何细则舆论导入期,估计短期内难有实施细则出台。

  政府选择在这个时点再次提及物业税的全国空转试点,意在借助舆论影响力稳定中低阶层购房预期,释放国家要通过税收调节房价的信号,抑制投机需求,遏制房价上涨势头。政策的心理影响远大于实质影响。

  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还将出台调控措施的预期持续存在,对于任何政策的风吹草动都反应敏感,我们认为在利空政策出尽,靴子落地之前,地产股较难有所表现。

  (联合证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