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国11条”发威 开发商加快推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国11条”发威 开发商加快推盘
2010年01月22日 07: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11条”后楼市调控政策预期不确定,使得一些开发商正加快推盘回笼资金。

  1月2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楼市成交量告别了月初的极度低迷,又呈现出回升的苗头,而开发商也在加快推盘。

  万科将加快现有销售

  “从北京来看,近期开发商推盘量有加快态势。”中国指数研究院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而一位接近万科的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公司将加快现有销售。

  “目前北京房价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住房供应量却处于低位,正是加快销售的好时候。”一位开发商老总向记者表示,加之今年下半年政策走向不明朗,因此“囤房”不如卖房。

  “本月20日开盘,SOHO嘉盛中心项目正式开盘,开盘当日签约金额就达到20.8989亿元,写字楼平均销售单价达43100元。”在SOHO嘉盛中心一位销售向记者感慨道。

  记者注意到,SOHO中国去年11月18日刚以23.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嘉盛中心,时隔刚刚两个月就开始销售,加快推盘态势显而易见。

  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向记者直言,公司2010年战略仍然是“在市场好的时候加快销售,在市场低迷时寻找收购项目。”他分析表示,目前住房供需矛盾突出,房价处于高位的局面短时难以改变。

  成交量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发商加快推盘的同时,北京楼市成交量也已经告别了本月初的极度低迷状态,又呈现出回升的苗头。

  记者注意到,就在1月上半月,北京市期房商品住房签约3471套,日均231套,较去年12月同期日均532套下降56.6%。

  “去年12月北京成交量‘井喷’有赶政策末班车的因素,这使得1月份环比数据降幅差距很大。”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表示,1月初北京住房成交量确实下降很多,甚至于有单日成交低于100套的纪录,但近期却有回升迹象。记者也注意到,本周起北京商品期房住宅成交量已在210套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