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广东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 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广东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 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2009年06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三日电 (索有为 岳佳综)广东省物价局十三日表示,在该局举行的价格形势分析会上,与会专家指出,经济形势的好转为房地产市场今后稳定发展提供了较强的支撑,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的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从当前广东省房地产市场情况看,在政策效应和市场需求的共同作用下,消费者信心不断恢复,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据广东省建设厅数据,前五月广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七点一,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一点六;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百分之三点七,与一季度均价相比略涨百分之一;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上涨百分之四,相比一季度上涨百分之二。

  广东省物价局特别注意到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凭借春交会、端午节等推广时机,深圳房市达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前五月,深圳市一手商品住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五十三,其中五月新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同比和环比同步上涨,继四月环比上涨百分之十二点四之后当月环比上涨百分之六点一,同比上涨百分之十七点六。

  专家指出,经济形势的好转,为房地产市场今后稳定发展提供了较强的支撑。目前,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减少,根据经济学原理,存货持续消化是市场由“萧条”转向“复苏”的主要特征。如果目前的发展态势能够维持,市场形成价格稳定的预期将刺激房市交易量持续放大。预计短期内房地产投资不会出现大幅增长,在此条件下库存量的减少将影响市场供应,未来广东省特别是深圳房价仍有上涨空间。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