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收紧刺激购房热情 市民深夜排队抢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收紧刺激购房热情 市民深夜排队抢楼
2009年07月14日 07: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五百人蜂拥交定金 楼盘措手不及临时取消放号

  专家:南京河西江湾城现象与受二套房贷收紧信号刺激有关

  南京市民陈先生昨天晚上8点半收到一条短信,原来是他之前看中的河西江湾城通知他速去售楼处交纳5万元的意向金。当他火急火燎地赶到售楼处,眼前的一幕把他吓了一跳——现场已经有四五百人在排队等候交钱,平日渺无人烟的马路两边,竟然停了不下三百辆私家车。

  跑进售楼处等候排队

  陈先生说,他收到短信后,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借钱。“身上拿不出那么多现金,我也没有用信用卡的习惯,只好跟亲戚朋友们借,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5万元,便打车直奔江湾城。”他告诉记者,所谓“意向金”就是交钱领号,等这家楼盘正式公布房价和房型后,就可以凭借这个号码的顺序选房了。

  当陈先生的车行驶到距离江湾城售楼处还有五六百米的地方时,前方已是寸步难行,路的两边也停满了私家车,“少说也得有300辆,几乎全都是赶过来交钱的。”为了早点排上队,陈先生在马路中间就下了出租车,狂奔500多米赶到售楼处,却发现这里已经有四五百人在等候了。

  有人为买房跑了20多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偌大的售楼处已经被人围满了,这些市民都是在收到开发商的短信后赶过来的。周小姐向记者展示了她收到的信息:“开始交意向金,请带好5万元现金或银行卡、身份证。本人不能到场的请写好委托书交给代办人。速至售楼处。”

  周小姐说,她为了买这里的房子已经跑了不下20趟,“因为靠近江边,环境也不错,所以我经常开车过来看楼盘的建设进度,差不多从开发商拿地以后,每个月都要过来看看。”她告诉记者,上周这家楼盘正式亮相后,她就一直关注开盘的进展,昨天上午看到南京网上房地产上发布了江湾城已经领取销售许可证的信息,她就预感到开发商可能会很快开盘,果然晚上就收到了交意向金的信息。

  因人数太多取消预定

  这家楼盘的营销负责人章女士向记者表示,购房者的热情确实出乎意料,“房价还没有最终敲定,首批亮相的房源数量也在讨论当中,今天一下子就来了这么多人,实在没有预料到。”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信息中看到,位于建邺区乐山路198号的仁恒江湾城一期预售许可证号为“200910076W”,可售总套数为319套,总面积为42187.21平方米,平均每套房的面积为132.2平方米。按照业界估计的1.5万的均价计算,每套房产的均价接近200万元,开发商号称是“首个河西滨江国际化成品房社区”。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交钱领号的人数太多,昨晚10点半,开发商不得不宣布取消收取意向金的活动。至于正式开盘后如何选房,开发商表示不久将会出台具体方案。

  房贷收紧信号刺激购房

  不少业内人士听说这一消息后,除了表示惊叹外,更多的则认为这与银行打算收紧二套房贷密切相关。南京大学经济学系副主任葛扬表示,南京不少高端楼盘的客户群普遍为二套房、三套房的拥有者,房贷收紧的信号对这些人肯定有影响。他表示,一旦政策实施,不仅首付要提高,利率不但打不了七折,甚至还要上浮,这对于数百万一套的高档房产来说,势必要增加不少成本。房产专家认为,在政策出台前下手,恐怕就成了高端房产买家的“理性”选择,而此举是否会助推房价上涨,专家称还有待观察。 本报记者 马祚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