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楼市终结12月疯狂 开年整体冷局部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楼市终结12月疯狂 开年整体冷局部热
2010年01月07日 10:3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三天小长假,“老天爷”的脸色不错,西安市一片暖意洋洋,日均最高气温近14℃,创下了西安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元旦温度之最”。与春天般的美好天气相反,西安楼市销售在这3天却呈现出“整体冷、局部热”态势,日均销量仅为64套,获得“历史新低”称号。但一些品牌热销楼盘则未受过多影响,继续延续12月份的热销场面。

  品牌楼盘

  独享节日好天气

  与全国大多数城市相同,西安元旦期间楼市销售普遍遇冷,购房观望情绪再度弥漫。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三天假期内,西安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92套,日均销量仅为64套,创下了历史新低纪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大多数楼盘而言,在元旦期间,每天能售出1—2套房子已经不错了,好多楼盘一天一套都卖不出去。用北郊一家楼盘职业顾问的话讲,“元旦三天闲的我们光打盹了,好不容易来个咨询的,还被一拥而上的售楼小姐给吓跑了。”

  但在采访中,记者同样了解到,一些口碑较好的楼盘,元旦期间依然有房不愁卖。其中恒大绿洲和恒大名都,元旦3天共卖出30多套房;中新·浐灞半岛卖出40多套;大华公园世家卖出10多套。就连目前处于封盘阶段的高科技豪宅城市风景·8号府邸,元旦节日期间每天也能接到2—3组咨询电话。对此,曲江某楼盘销售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市场热销楼盘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表现良好,短短的3天时间不足以判断一个楼市的销售趋势。

  终结12月疯狂

  年关前仍以走量为主

  分析元旦期间楼市销售整体遇冷原因,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受政策影响太大,楼市年关前“伤风感冒”在所难免。城市风景·8号府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敏分析说,目前楼市整体的行情在他看来“还行”,当下本来就是楼市的缓冲阶段,因为2009年刚性需求充分释放后,目前楼市走势相对平缓,加上政策的影响,消费者中产生一些想法也很正常。年终大家都忙着回款,对于高端住宅来说,大家的预期都淡一些,投资理财可能都会放到年后的三四月份入市。

  “12月份价格涨的太凶,元月份可能以走量为主,不以走价为主”。大华公园世家营销负责人郝总告诉记者,对于像他们这样地段稍偏的楼盘而言,利好政策的影响过程往往需要3—4个月,而利空政策却总是立竿见影,可是从目前销售情况看,跟12月份差异还不是很明显,说明政策影响显现的还不够。他认为元旦期间楼市遇冷,很大程度源于新推房源不多,楼市多剩存货,像他们就剩下高低价两头房源,两者价位相差2000多元,市民可选余地不多,因此,他预测春节前销售不会像12月份那么火,价格将呈平稳趋势。另外,据他透露,早在2009年11月份各开发商就提前完成销售任务,为了给来年攒量,房企普遍在年前提价控制销售速度,但没想到很多消费者怕政策改变,从而出现恐慌心理,出现疯狂抢购现象,政策大限过后楼市遇冷也就可以理解了。他说目前价格和销售不是主要问题,开发企业更关心的是2010年的任务。

  高性价比产品

  春节前或将走俏楼市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2009年底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楼市观望情绪有所抬头,加之市场上新推房源有限,消费者更关注物美价廉的高性价比楼盘,像中新·浐灞半岛元旦期间推出的40年产权公寓特价房就受到消费者的大力追捧,从而带动了浐灞楼市的又一波热销。还有一些开发企业适时推出的特价房收效也不错,消费者都乐于买单。对此,有业内人士断言,春节前西安楼市将以中低端产品销售为主。

  同时,中新·浐灞半岛销售副总监黄帅也告诉记者,像他们这样的新兴区域,随着环境、商业、生活配套的完善,区域化已经成熟起来,加之价位低、更实惠,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为此,春节前的销售他们一点都不担心。在他看来,销售好坏“不是看客户,是看公司推出的房源是否充足”。

  文/记者 蔺荣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