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观点 :西安楼市快速上涨的局面将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观点 :西安楼市快速上涨的局面将放缓
2010年01月07日 10:3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铁置业负责人高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作为我国西北地区的区域中心,同时也是重要的交通、金融、经济、文化中心,加之向好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台的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有关精神,可以预计在2010年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高总认为,在过去的2009年,西安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突出表现在量价齐升,均已突破历史最高水平。这里面既有大量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同时一些投资需求也有很大的增长。可以说一改西安楼市一直以来稳步发展的状况。特别是在2009年年末,国家针对全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的“组合拳”。

  对于2010年,高总认为,首先价格快速上涨的局面将有所调整,上涨幅度将会回落;其次在成交量上受政策调控和房价下调预期形成的观望因素影响,应该会有所下降。其次,市场对开发企业的品牌和开发项目的品质要求进一步提高。目前西安楼市,国内一线开发企业纷至沓来,将西安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水平提高了一个台阶。市场将会从单一的价格、户型、景观、配套等方面,更进一步的转向对项目品质的要求。第三,西安房地产市场的“板块”效应会继续存在。比如浐灞板块的“生态”、曲江板块的“文化”、高新板块的“高新技术产业”等。

  而大华地产的营销主管李效君则分析认为,2009年,楼市运行呈现出淡——暖——涨——热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平淡、二季度转暖、三季度开涨、四季度火热。从年初的小阳春到四季度的旺销,呈现了量价齐升,持续火热的场面。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均价,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2009年10月底,曲江新区东进南扩规划正式实施,这对项目来说是极大的利好。项目正式划归国际文化创意区,全面享受曲江大配套资源。区域的无限升腾,将为项目带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对于今年的市场情况,李效君表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房地政策保持一定的稳定性,楼市的发展和消费信心将得以继续保持。房价惯性上涨的局面在上半年会继续。

  其次,新规划的中心区、高新产业区和由国家经济战略重点推动的经济新区等,将成为区域楼市新的热点,如曲江新区、航天基地、沣渭新区等。再次,客户消费结构或将出现分化。具有刚性需求和刚性购买力的客户群将成为推动楼市发展的中坚力量。他认为,2010年将会是稳步发展的一年,在各项政策及政府部门的影响下,楼市或将呈现出平稳中略带上扬的态势,开发商也会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也将趋于理性化。

  记者 姚秦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