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费者购房意愿微升 步入观望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消费者购房意愿微升 步入观望期
2010年01月0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七日在此间披露了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延续去年第三季度的购房低迷期,对目前上海楼市的高昂房价充满观望。

  根据调查,上海财经大学二00九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为五十五点三点,环比微升五点三;购房时机预期指数六十点八点,比上期上涨了七点六,两项指数均未达中性值的一百点。

  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在去年二季度经济开始企稳,呈现V字型反转,楼市也全面回暖,房价持续高涨,各地不断涌出“地王”现象,在下半年严重打击了消费者的购房热情,对高昂的房价造成了恐惧感,从而转入观望状态。在第四季度的被访者中,只有百分之十一点二的人认为当前购房时机“好”,认为时机“不好”的则占了一半以上。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徐国祥和副教授吴纯杰指出,由于政府加强了对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取消了二手房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优惠措施等,积极推广和建设廉租房以及经济适用房,上海在四季度开始进入首批经济适用房申请和推广阶段,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问题,从而出现了本季度的购房意愿和预期指数微幅上升的格局。

  目前政府调控政策初见成效。六日,上海土地市场今年的首场拍卖更出现仅一家竞价的场面,楼市从过热转入到观望期,出现了成交量萎缩现象,但房价并未出现明显下跌,老百姓对未来房价保持了谨慎乐观态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