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今年新建住房保障类占3成 投放廉租房历年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渝今年新建住房保障类占3成 投放廉租房历年最多
2010年02月08日 10:44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空前。这是昨日召开的全市国土房管工作会上传来的好消息。据悉,加上即将新开工的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今年我市保障新住房总开工量将达到875万平方米,约占全市商品住房新开发总量的30%。

  投放廉租房历年最多

  我市廉租住房的建成投放量,将在今年创历史之最。据介绍,我市自2003年启动廉租住房保障以来,已累计有14.3万户家庭住上了廉租住房,实现了低保家庭全覆盖。其中,2009年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6.1万户。

  “今年廉租住房的建成面积,将是2009年的2.5倍。”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70万平方米,续建268万平方米;到年底,全市将建成廉租住房220万平方米,将是我市廉租住房建成量最多的一年。

  如今,我市廉租住房的保障面积,已经从过去住房人均6平方米以下扩大到人均10平方米以下家庭,保障对象由最低收入家庭扩大到低收入家庭。惠及范围更广了,解决了更多群众的居住困难。

  开建5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

  政府打造公共租赁住房的力度,更出乎人们的预料。

  昨日会上确定的消息是,今年要启动建设5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而不是之前所称的200万平方米。

  据透露,这5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布局在内环城市快速干线与绕城高速公路之间(即一、二环线间),采取集中布点形式。这些小区附近都有地铁或轻轨经过,便于出行;还要配套建设医院、学校、商业设施,美化小区环境,使小区成为宜居之地。其租金,预计将比市场租金低40%。

  可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

  “最近三年,我市平均每年新开工商品住宅不过2000多万平方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今年我市还将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180万平方米、农民工公寓25万平方米,其保障性住房的新开发量,已经约占总量的30%。

  对此,记者采访了部分专家。专家们普遍认为,如此大的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可在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抑制房价快速增长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副市长凌月明、市政协副主席夏培度出席了会议。(记者 曾立 实习生 郭欣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