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价”震撼南京楼市 客户太多很可能要摇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靠谱价”震撼南京楼市 客户太多很可能要摇号
2010年05月14日 19: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南京河西精装修住宅和府奥园均价1.95万、一次性付款打九折的消息传开后,不少买房人蜂拥赶到售楼处打探行情,开发商表示意向客户中愿意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比例竟然高达50%。而周边楼盘对于和府奥园的低开表现不一,有的计划推出几十套特价房应对市场风向的转变,也有楼盘准备继续开高价“抗拒”市场寒冬。

  现场:有人带了5万元急着交定金

  记者昨天一早来到和府奥园的售楼现场,十多个销售人员被几十位买房人团团围住,都在咨询房型和价格,由于周六才正式开盘,一些心急的购房者被告知现在还无法下定。“我早上一来就没歇下来过,前面已经接待了两组客户,都是夫妻俩一起来看房,指明要买107平方米的户型”,一位销售小姐说,客户的买房意愿都比较强,说是早上看到报纸上登的,所以才赶了过来,因为一次性付款的可以打九折,这两组客户都有意选择一次性付清。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五位三十出头的女士坐在一起,向售楼小姐详细询问打算入手的房型,一问才发现,原来这五位都是隔壁朗诗国际街区的业主。“在朗诗住了两三年,对它的新风系统、地源热泵系统都很习惯了,这次和府奥园开价不到2万,觉得蛮值的,所以我们一起过来,打算团购几套。”其中一位买房人告诉记者,她看中的是86平方米的小户型,打算做投资用,由于靠地铁很近,将来可以用作出租。

  “什么?不收定金啊?我就想要86平方米的,你就先给我办了吧。”市民张女士昨天也来到售楼处看房,一眼就看上了86平方米的两房设计,点名想买,甚至连信用卡都准备好了,可是售楼小姐告诉她,正式开盘要等到本周六,现在不能提前收定金。

  张女士说,这是她首次买房,此前一直与公婆合住。张女士是外地人,来南京时间不长,不太习惯南京每到冬天阴冷潮湿的气候,所以对有地热的楼盘很感兴趣。“从去年下半年我就开始看朗诗的房子了,没想到一个礼拜涨10万,实在是承受不起,现在二手的价格都在2.5万元以上,索性放弃。”张女士说,和府奥园同样有地热系统,而且开盘价还不到2万,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

  “我看它就是错位竞争,价格上别人卖两万五,我卖两万,虽然少赚一点,但开发商是用价格换销量。”张女士分析说,因为是首套房,她咨询了浦发银行,90平方米以下可以首付两成,利率也能打七折,她只要付30多万元就能买到房子,所以才这么急着要交定。

  开发商:客户太多很可能要摇号

  和府奥园的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昨天一天接待的客户量来看,已经远远超过了200套房子的供应量,周六开盘时很有可能采取摇号的方式。新政之后,从房子卖不动到摇号卖房,转变为何如此之大?“关键还是价格,2万以内的精装房再加上一次性付款的九折优惠,确实吸引了不少人”,该人士透露,意向客户有近50%选择一次性付款,如此高的比例他们也没有料到。

  影响:周边楼盘有的要推特价房

  对于业内戏称和府奥园开出“靠谱价”的议论,周边不少开发商都很有“怨言”。旁边一家楼盘前段时间推出的毛坯房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13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毛坯价达2.2万元,面对邻居楼盘的2万元精装修价,开发商坦陈“压力很大”。一位营销人士说,公司打算拿出几十套房源出来搞特价房,一来增加人气,二来也想多回点款,要不然上半年的销售任务肯定是完不成了。

  在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家楼盘也遭遇了类似的尴尬,上个周末,这家楼盘刚刚亮相一批花园洋房,价格迟迟没有公布,不过有消息称,开发商从之前预期的3万元以上已经调整到2.5万元以上。一位知情人说,开发商现在面临两难选择:再不开盘的话,房管部门要查;如果开盘的话,价格定多少确实是个难题。“开发商甚至有开高价的打算,索性标到3.5万,反正没人来买,就当是捂盘了。”

  此外,选在本周六公开售楼处和样板房的保利香槟国际定在今年6月底上市销售,据称该项目的开盘价可能也会低于每平方米2万元。此外,江宁的一些楼盘也将房价预期定格在了万元以内。

  专家:刚需者可以考虑出手

  南京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认为,短短一个月,南京就恢复了新政前买房“找门路”的现象,表明南京的刚需者依然旺盛。“以河西板块来看,我认为买房人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不能过高,2万以内的精装修房,应该可以考虑出手了。”宋坚表示,目前开发商与买房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博弈,以价格换销量能否成功,就要看和府奥园周六开盘的表现了。

  本报记者 马祚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