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跻身购房一族 踏出“高校门”就想买套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学生跻身购房一族 踏出“高校门”就想买套房
2009年11月26日 09:3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姐,你帮我看看这套房子,我想这两天就定了。”孙波是今年在蓉高校毕业的应届生,这几天本来正是他们找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但孙波和几个同学除了去招聘会现场找工作,还忙着在各售楼部看房子——“买了房子更容易找到工作”的观念,让这些稚气未脱的大学生匆忙跻身购房一族。

  在孙波和他的同学们中,流传着“用人单位更喜欢有房的人”的传闻,孙波认为有房子就意味着这个毕业生会安心在这个城市工作,而且房贷压力也会让他们比较忠实于用人单位,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频繁跳槽的现象而言,无形中起到约束作用。持有这样观念的学生不在少数——如果要在就业竞争中胜出,有房会成为用人单位天平倾斜的关键砝码。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近期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企业。晓初物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企业直接从校园招募应届毕业生,主要看重的是毕业生的创造力以及他们在职业过程中的可塑性,是否聘用该学生主要是看他所学的专业、专业掌握的程度以及学生本人的潜力,这与学生是否有“固定资产”没有直接联系。一家正在成都积极招兵买马的外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认为,这表明现在的学生能够更快适应经济社会,有着超前的意识。”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样的学生,企业乐意招至旗下。

  有业界人士提醒,学生在买房时要注意一些问题,以免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首先在购房主体上,由于还未出校门的学生不能从银行获得按揭贷款,所以很多购房者都是以父母的名义买房,以后存在更名过户的问题;其次很多学生在选房过程中,以在校生的心态选房,选房时多以靠近学校附近的楼盘为主,但走上工作岗位后,可能会出现所住地离单位太远,增加交通成本、时间成本等问题,选择什么区域的房源,这也是大家应该提前考虑的;有的学生选择面积较大的房源,总价高会带来高月供,刚刚毕业的学生应以自己的收入量入为出。专家认为,学生购房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不要一味跟风。华西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