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毛坯房热租看“刚需们”的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从毛坯房热租看“刚需们”的尴尬
2010年01月07日 10:2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装修过的毛坯房能不能居住?

  这个奇怪的问题在以前肯定会遭人白眼,但年前记者在城北采访时却发现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有不少没有装修过的毛坯房,居然被中介公司挂牌出租。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些用来出租的毛坯房还非常受欢迎。据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手头现有的几处毛坯房源,很多人来问。其中一套上午挂出去,下午就被人租走了。

  记者看到这家中介公示的毛坯房源大部分在城北,也有一套在浐灞区域。据介绍,一般120平方米的三居室,每个月可以租到四五百元,七八十平方米以内的小户也能租300元左右。联想到去年西安出现13平方米的超级小户,曾被评为2009西安十大房产新闻。毛坯房热租,在从事多年房产行业报道的记者看来还是件新鲜事,至少在一年多以前在西安还很少听说。

  那么,究竟为何会出现众多毛坯房挂牌出租的现象,这部分需求来自哪里?根据中介公司老板的分析,主要是因为一些区域的大量城中村集中拆迁,造成一部分人无房可租,因而催生了这种需求。“无房可租”是一个很微妙的字眼,说白了就是租不起房子。如果说,随着房价的暴涨,这个城市有很多人买不起房子很正常,但是委屈到去租毛坯房还是让人难以理解。

  曾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友感慨“城中村拆了,以后还能不能吃到便宜的油条。”不知道他会不会想到,将来会连房子都租不起。记者曾经就这个话题和业内人士交流,他们给出的答案是:这部分人将面临边缘化。于是引发出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群体:边缘化人群。无论经济怎样发展,城市永远都会存在大量的边缘化群体。

  昨天一个二手房中介老板打电话说,西安一二手房交易比例严重失调,怎么看都有点不太正常。他认为不正常的原因之一“市场上的房子不是用来居住,而是用来炒的”。在目前楼市需求火爆、量价齐升的局面下,很少人去关注楼盘空置率的问题,更讳谈楼市泡沫。这两年楼市一个流行词汇叫“刚性需求”,其实上述边缘化人群才是真正的“刚需”。 不久前电视剧《蜗居》热播,引起不少“房奴型”都市白领的共鸣。而那些边缘化人群的刚性需求,面临更加尴尬的处境,他们可以通过租毛坯房解决居住问题,但是真正拥有自己蜗居的梦想不知何时能够实现。(记者 周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