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桥下“蜗居”:屋内家具摆设齐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立交桥下“蜗居”:屋内家具摆设齐全(图)
2010年01月07日 11:4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屋内家具摆设齐全。本报记者 李青 摄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建和桥下,有一个用废旧木板等杂物搭建而成的房屋,房屋外是散落的废品,总共有一百多平方米。

  昨日下午2时许,在这个房屋前一位穿着破旧的老奶奶正在整理堆放了一地的废品,里面有成堆的旧塑料袋、纸制品,以及各种旧衣服和旧垫子等。看到有陌生人过来,老人停下了手中的活,让记者赶紧离开,她不希望有人影响她的生活。

  在建和桥下东侧,是一排用废旧木板搭建而成的房屋。房屋的“墙”上挂满了年画、牌匾等装饰品,门口摆放着一些捡来的盆景花卉。房屋的门锁着,隔着门缝看到,里面分三间,中间是客厅,摆放着沙发、茶几,客厅的南边是卧室,北边一间是储藏杂物的。

  据旁边一位环卫工人称,这里住着三四位流浪者,早在去年夏天他们就在这里,起初堆放了很多垃圾,后来逐渐就建起了房子,屋子里也渐渐有了沙发、茶几。他们白天锁好门出去捡拾垃圾或是干点活儿,晚上才回来住,已把这里当成了家。

  据石家庄救助管理站的救助人员说,在桥下整理垃圾的那位老奶奶是本市人,有家庭,他们曾多次来到桥下劝导老人,并联系她的家人,但老人却执意不肯离开。另外几名流浪者均为外地人,救助人员也多次上门希望送他们回家,但屡被拒绝。为了防止他们受冻,救助人员曾多次前往给他们发放食品、棉衣、棉被等。

  昨晚6时许,记者与12319城管热线取得了联系。一位接线员说,他们曾接到过市民的举报,城管队员也多次前往劝导,希望他们离开,但并不奏效。因对方是弱势群体,若城管队员强行拆除他们搭建起的房屋,就会造成流浪者在寒冬里连这样的房屋都失去。他们会向上级部门反映,妥善解决此事。(记者 尚燕华 马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