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月供“迟到”16次 买二套房他贷不到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按揭月供“迟到”16次 买二套房他贷不到款
2009年12月08日 09:4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别以为迟几天是小事,按揭买房一定要及时还贷了

  现在市民大多采用先支付首付款,再通过银行贷款按揭月供的方式购房。自认为信用度很好的胡先生在缴纳了第二套房子的11万元首付款后犯了难,因为16次逾期还款的不良信用记录,银行拒绝为他办理二次房贷手续,胡先生拿着钱却买不了房。 

  银行不为他受理按揭贷款

  上个月,合川市民胡先生看中了合川主城区某楼盘的一套83平米的电梯楼。由于是第二次贷款购房,经过慎重考虑,他与楼盘开发商和贷款方某银行签订了购房合同和按揭合同。一次性支付了40%的首付款及税费等共计11万元。

  “你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一名李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没问题。”从未接到过催款通知的胡先生保证。随即,双方签下了按揭合同。然而,几天后胡先生却接到银行不受理按揭贷款的通知,因为查出他有不良信用记录。

  一查竟有16次“信用污点”

  “我怎么会有不良信用记录呢?”胡先生纳闷,他到银行一查,原来是首次房贷还款过程中,逾期还款次数太多。

  胡先生说,他于2004年在合川蟠龙花园购置了一套9万多元的房子,首付3万多元后在另外一家银行办理了按揭手续,分15年每月按期根据利息变动支付500至600元。工作人员称,胡先生在5年内逾期还款的次数达到16次,但逾期最长的时间不到10天。

  逾期短他认为不应算恶意拖欠

  “我们夫妻月收入近8000元,有足够的钱来支付按揭。”胡先生称,他还于今年5月提前10年把剩下的4.9万元按揭款还清。因为工资没有及时到位或粗心忘记了还款时间,逾期时间都很短,他觉得这种情况应该不算恶意拖欠。

  胡先生认为出现那么多次逾期还款记录自己都不知道,银行也有一定的责任。对此,银行负责人表示,由于按揭还款用户庞大,该行只对拖欠3个月以上的用户进行电话提醒,其他的只能靠个人自己记住时间。

  昨天下午,胡先生已经接到售房部通知,他有望于今日与另外一家银行签订贷款合同。

  有信用污点能否贷款?

  需出具“非不良信用记录”证明

  胡先生希望银行能够在了解情况后为自己消除不良记录,顺利办完购房手续。当时为胡先生签合同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记录无法办理按揭手续。除非原贷款银行能出具“非不良信用记录”的证明后才能办理。

  “银行无法判定胡是否为恶意拖欠。”为胡先生第一套房子办理按揭的银行拒绝了为其开具证明的请求,该银行表示,银行内部有明文规定不得为客户开此类证明。中国人民银行合川支行调查统计科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能随意更改个人的信用信息状况。记者从一银行人士处了解到,银行应严格执行贷款规定,但是如果申请人说清楚不是恶意欠款,也不是不能办理。不过各个银行申报贷款的条款略有不同。

  如何消除信用污点?

  可用三种手段改善

  个人信用记录有污点,不一定会影响一生。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有关人士说,可用三种手段改善。

  1.不出现新的拖欠

  如果一个人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这足以证明其信用状况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2.信息变更要及时通知

  市民基本信息变更,尤其是家庭住址和手机号码变更,一定要及时通知与您有业务关系的金融机构。

  3.妥善保管身份证

  市民应妥善保管好各种有效身份证件及其复印件,不要轻易借与他人,以免身份信息被盗用,给当事人信用档案产生负面信用的事情发生。 (重庆时报记者蒋林吴显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