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屋签约销售量锐减 美房地产市场恐陷二次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屋签约销售量锐减 美房地产市场恐陷二次衰退
2010年01月07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浮现乌云。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成屋签约销售量于去年11月锐减,为将近1年来首度减少。专家表示,这是目前为止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在今冬二度崩跌的最明显讯号。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去年11月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从10月的修正值114.3遽减至96。分析师事前虽已预测该指数将下滑,但未料到跌幅会如此之大。

   BMO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李珍妮(音译)说,“我们以为会跌2%。”“当你看到16%的跌幅,首先你会说这是怎么了?”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的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被视为是反映房市前景的最可靠指标之一。根据最新数据,美国房市最疲软的部份在东北与中西部,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两者于11月皆较前月下滑26%;美国南部下滑15%、西部则下滑3%。

   不过,李珍妮说去年11月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较前月下滑“并不会让人紧张”,因为该指数目前仍远高于1年前水平。2008年11月金融危机仍在高峰期时,该指数为83.1。

   随着美国整体经济转佳,就业市场不再那么悲惨,问题焦点转变成房地产市场能否避免二度崩跌,及是否需要政府提供新一波支撑。

   这样的担心,其背后是有许多原因。欧巴马政府推动重谈房贷条件并不成功,许多屋主终将因付不出房贷,而失去他们的房屋。

   在此同时,有四分之一的屋主所背负的房贷金额超过他们的房屋价值。如果房价开始再度滑落,有些屋主会干脆放弃自己的房屋,而让房市进一步恶化。

   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于去年1月滑落到80.4低点后,连续9个月扬升,于11月再告下滑。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雷巴斯说,该指数忽然下滑危及最近数月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