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完美厨房空间 安全+实用+舒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打造你的完美厨房空间 安全+实用+舒适(图)
2009年11月05日 15:2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厨房,家庭最重要的地方之一。有了舒适、实用的厨房才有好心情做美味可口的饭菜,有了美食家庭就更加温馨。那么,厨房的设计、装修和用品的选购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墙地砖:安全与易清洁

  厨房的墙面一般选用的是亮光浅色的墙砖居多,因为厨房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轻松、愉悦的,太深的颜色会显得有些压抑。最好不要选择亚光瓷砖,主要是不便于清洁。

  厨房地面砖目前比较常用的规格以300×300和330×330为主,不宜过大,太大了地面不好找平,也不便于地漏安装。

  水槽:小处不可随便

  水槽在厨房中往往是使用率最高的,因此在选购时尤其要注意细节,这关系到日后是否方便。例如,水槽底部是否有消声处理,避免水流击打水槽的刺耳声音;水槽面的一角是否装有放水台控,这样可以避免洗涤过程中需要用手浸入水中来放掉槽中的脏水;有的水槽还设计了垃圾收集框,可以减少转身、弯腰等扔垃圾的过程,大大提高厨房操作的便利性。如果您的厨房台面比较大,可以选择带有沥水台的水槽。这种类型的水槽考虑到了洗菜滤水的需要,只需将洗过的蔬菜等放在一边的沥水台上,水便能够自动地顺着沥水台上的缝流进水槽。而可移动、可拆卸的案板则可以在节约厨房空间的同时,省去了来回搬动案板的麻烦。

  灯光:上下要分层次

  厨房灯具没必要选择复杂、豪华型的,但灯具的亮度一定要够,光线昏暗的厨房会影响人的心情。为了消除光线死角,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顶部吊顶的灯光,负责对整个厨房的照明,另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操作空间的照明。后者一般在吊柜下部布置局部灯光,设置方便的开关装置。

  另外厨房的工作环境会加速灯具的老化,因此,在装置厨房灯具时,应首选那些实用、长寿的,要尽可能远离炉灶,不要让油烟、水蒸气直接熏染。

  橱柜:万全而实用

  设计初期就应想好橱柜内部的结构及利用方式,增加隔板或直接使用一些便于分类收纳的配件。目前,有橱柜品牌推出了“升降柜系统”,利用油压缓冲器可轻巧地上推下拉,吊柜的门也被设计成上下开合式,极大地节省了空间,也基本回避了使用者在使用时会被撞到头的危险。

  台面是重要的操作场所,因此在设计时要保证实用及与厨房面积的搭配,在宽度选择上建议80—100厘米最佳。对台面材质的选择上,耐刮、耐磨、耐热、防油污、好清理、防火、防强酸碱等都应该要考虑进去。目前使用于厨房台面的材质种类较多,一般分为美耐板、珍珠板、不锈钢、人造石、天然石等,价格均因材质而异。

  厨房空调:告别挥汗如雨

  到了夏天,下厨就成了主妇们最头疼的事情。由于厨房油烟太重,很容易将蒸发器堵塞,所以无法安装空调。在闷热的天气里,一顿饭做下来大汗淋漓,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不过,目前已经有厂家推出了厨房专用空调,以后做饭也可以在清凉的环境下心情愉悦的完成了。

  这种专用空调具有防油烟、易清洗的特点,价格比卧室空调要高一些。如果您决定安装空调的话,需要提前和橱柜、吊顶的设计、安装人员沟通好,安排好线路和管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