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涨量跌 京城楼市引发拐点猜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价涨量跌 京城楼市引发拐点猜想
2009年07月27日 14:43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北京市崇文区的新婚不久的王女士从前年就打算买房,听说房价要降一直等到现在,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北京房价不但没有降,反而还比之前升高了。“看来我们还得等,房价降下来再说。”7月24日,王女士无奈地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

  事实上,如今和王女士有一样想法的北京市民并不少见。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更多购房者选择的是观望。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北京楼市已经连续两周出现“价涨量跌”局面。7月初,北京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3636套,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外的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228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14%。现房商品房签约套数为839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1.03%。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下跌的同时并没有引起房价下调。

  “由于近期房价不断走高,市场中占比较重的部分自住型购房人由于跟涨无力又回到了观望状态。”亚豪机构副市场总监郭毅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郭毅认为,近期政策性住房入市量的加大也分流了一部分购房者。去年全球经济滑坡,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买卖双方博弈的局面,并在去年下半年以开发商陆续降价而结束。进入2009年,随着购房者积压了一年的刚性需求大举释放,房价也在今年上半年开始疯狂上涨,致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

  面对近期房价暴涨,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转为观望。而手头不缺钱的开发商们也不会轻易降价,由此市场双方开始陷入新一轮的博弈之中。“看谁扛得过谁”似乎变为目前楼市的潜台词。

  “因为开发商有足够的现金支持,即便成交量有小幅下滑他们也不会轻易选择降价。”郭毅表示。“消费者的观望是一种可怕的传染性菌类。”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这样描述观望心态。

  “楼市价格不稳、宏观调控不明,都能导致新一轮的持币观望。”《楼市》出品人蔡鸿岩对本报记者表示。 “去年楼市冷淡房价连续下调,开发商很苦恼,今年楼市出现回暖,提价把之前的损失补回来,是很多开发商的共同想法。但这只会加快第二轮持币观望的出现。”

  此外,北京麦田房产经纪公司区域经理梁睿平对本报记者表示,近期楼市成交量是回升了,但购房者主力多以“自住型”为主,因此,当前楼市最敏感的因素还是房价。“之前的楼市小热身,是由于房价的理性回归引爆‘刚性需求’所致,现在开发商一回暖就涨价,很有可能导致楼市再次低靡。第二论持币观望将会更持久。”

  万科董事长王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放言,房价进入“后拐点时代”。他认为,当前的房价是维持不住的。作为房地产业内的一面旗帜,王石曾准确预测2008年楼市将出现拐点,万科也提前开始回笼资金得以抢得先机。

  “在2008年住房销售下降20%以上,国家出台激励政策的情况下,一些地方的房地产销售增长是正常的,但这离回暖还很遥远。”易宪容在人民网撰文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