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对经适房腐败深恶痛绝 盼有效解决住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对经适房腐败深恶痛绝 盼有效解决住房问题
2009年08月22日 10:0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388万平方米、48万套,仅仅约占全年指标的37%。房地产业内专家均表示,地方政府积极性不高是主要原因。

  网络舆论普遍认为经济适用房不能给当地政府带来利益好处,所以导致地方政府对这一项民生工程积极性不高。有网友调侃道:如果把民生考核排在干部考核第一位,量化到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数量和质量上,作为考核硬指标,那么各地将超目标完成。还有网友认为经适房威胁到高价的商品房,和地产商“穿一条裤子”的地方官员必然是阳奉阴违,如拖延进度、地点偏僻、质量“放水,让经适房“缠病而终”,最终维持当地高房价,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与一些专家和政府官员建议取消经济适用房建设不同,网络舆论并没有很强烈的反对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只是对经济适用房存在的腐败深恶痛绝,希望能加强监管,真正有效的解决部分民众的住房问题。不少网友都有以下抱怨:看看现在经适房都住着些么人,拿到经适房的都是些什么人,经济适用房应改成公务员适用房更贴切。真正需要房的老百姓都被挡在数以万计的条条框框之后,这样的惠民政策如何抓住民心?应该不断提高公职人员违法、违规、渎职的惩罚程度。要完善操作的步骤,使之更透明,监管更严格,犯罪的成本大大提高才行

  少部分网友认为经济适用房是“有钱人看不上,工薪族不能买,穷人买不起”,其实是对谁都不适用。经济适用房制度发展到今天已经走样变味,成了滋生腐败的沃土。应当取消经济适用房政策,全国范围内彻底停止建设。

  今年以来,经适房制度屡屡被推向风口浪尖。郑州经济适用房建别墅,逯军局长质问记者为谁说话;武汉经济适用房竟然摇出“六连号”,被当地领导称为政府丑闻。经济适用房制度已存在10年,有人认为它没效率、没公平,应该取消;有人认为它是个好制度,不应该取消。日前,某网站调查显示,67%的网友认为经济适用房制度无效益无公平,应该取消。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