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丈母娘不是楼市的救命稻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丈母娘不是楼市的救命稻草
2009年09月08日 13:0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个月前,任志强大放厥词,兜售 “房价基本没涨”、 “地产业不存在暴利”之类的言论时,笔者就已把他定性为 “娱乐明星”。楼市低迷,而像任志强、潘石屹、王石这样油头粉面的地产大亨们,他们冒充精神导师,频繁抛出耸人听闻的观点,那副规劝中国 “房奴”进一步解放思想的嘴脸,难道没有芙蓉姐夫的神韵吗?

  中国楼市挺过最艰难时刻,它真的回暖了吗?尽管各地房地产市场差异很大,但一些楼市的 “吹鼓手”们始终变着花样忙碌着。房价为什么上涨,这是“丈母娘需求”——抛出此观点的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顾某在日前的 “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09区域巡回峰会”上,对房价上涨原因如此独到地进行了“剖析”。

  类似的奇谈怪论去年也出现过。当时,自诩为地产界思想家的冯仑提出过一个观点,大龄女青年是造成高房价的原因,进而“同居能刺激楼市”观点一时成为热点。随后,关于“离婚率上涨也左右楼市”也甚嚣尘上。眼下顾某更独具慧眼,他绕过大龄女青年和离婚者,直接盯上“丈母娘”,我们只能承认他是嗅觉灵敏的“理论家”。

  问题是,所谓地产界理论家不习惯自我反省、不研究房地产市场自身规律,而是在利益驱使下为房价猛点虚火,并喜欢展开想象力,从社会、伦理、道德等角度审视房价,那么在今后的日子里,除了丈母娘,老丈人、小姨子、小叔子、二大爷、干爹、三姑姑等都可能成为影响中国楼市的关键词,中国的楼市也许会依此走近寻常百姓家。 (郝洪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