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价高过10万 上海豪宅的支撑点在哪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叫价高过10万 上海豪宅的支撑点在哪里?
2009年10月21日 16: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年上海唯一单价超过10万的汤臣一品,价格似乎已经到“天花板”了,而日前,沪上有媒体粗粗统计了一下,全市报价在10万元以上的楼盘已有13个之多。就在星河湾热卖之后,上海的“豪宅”、“楼王”之声不绝于耳,虽然星河湾从单价上并未能登上顶级豪宅名录,但似乎正是星河湾“引领”了这次的“豪宅风暴”,星河湾的大批量成交让开发商们对于豪宅市场的前景看好,各个区域内的豪宅销售量也在持续走高,由此带动了上海豪宅市场的火爆。

  然而,业内也有声音质疑过,这些高价楼盘的支撑点在哪里呢?楼盘之所以定价高,自然有它们高的原因,但无非是:地段、品质、品牌。就拿最近热卖的星河湾来说,其品牌价值及在京深二地的骄人战绩已经足以成为其价格支撑点。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高档楼盘的品牌已经包含了品质与品位,就像一提起知名品牌阿玛尼,人们就能想象其品质与品位一定不凡。

  如果说品牌是豪宅的第一的支撑点。那么,豪宅对应的中国富豪阶层就是第二个支撑点了。据《2009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上海的千万富豪有11.6万人,亿万富豪有7000人,且全国有5.1万个亿万富豪。

  “两个中心”的定位是上海豪宅市场的第三个支撑点,上海已经成为全国富豪做生意的“战略高地”。

  投资保值需求成为豪宅市场第四个支撑点,上海内环线内的土地日渐稀缺,而豪宅通常占据更好的地段、景观等自然资源,在通胀预期下,豪宅更具保值性能。

  分析了上述四个支撑点之后,我们也不排除部分项目存在“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豪宅定价理念,这也可能是部分高价楼盘加快面市争做楼王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豪宅同样也是受市场变化影响最大的细分市场,由于这是一个没有刚性需求做支撑点的市场,一旦市场变化,豪宅市场又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另一番景象。 (胡书芳 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