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轮椅上老书记卖房筹资奖励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9岁轮椅上老书记卖房筹资奖励学子
2009年08月26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坐在轮椅上的79岁老人筹资70万元,奖励给雷州今年的306名优秀高考生。“当我得知陈爷爷卖掉自己的房子资助我们时,深深地被感动了……”本月20日,当记者提起此事时,今年高考雷州文科状元陈荣梅满怀感激说。

  本月18日,雷州市举行老书记陈光保同志捐资奖励优秀学子大会,该市306名考上一本院校的学子接受了保伯70万元的奖励,其中,考上一本的学生每人得到2000元的奖励,文、理科两名“状元”每人奖励5000元。

  陈光保曾任湛江市政协主席、海康县(后改为雷州市)委书记。在雷州,人人都亲热地叫他“保伯”。近两年来,一贯重视教育的保伯省吃俭用,捐资近90万元用于奖教奖学。“在我的有生之年,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支持雷州的教育。”这是保伯许下的诺言,而保伯也是这么做的。

  一位退休老干部,何来70万元?原来,保伯退休后,筹资在雷州市北和镇过仙岭承包了4700亩“荒地”,开发搞种植,不料屡遭挫折,所种芒果、香蕉、龙眼、木瓜等皆亏本,但保伯毫不气馁,近几年,保伯的水果场开始盈利,经济稍微宽松的保伯即刻把收入投入了雷州教育事业。他说:“我把这次卖房得到的26万元,连同我退休工资的积蓄和子女给我的钱,再加上我水果场20多万元的香蕉收入,总共70万元,都奖励给雷州的优秀学生。”原来,保伯在湛江市任政协主席时有一套房改房,伴随他生活和工作十多年。现在保伯把在城市的房子卖掉了,自己却住在简陋的房子。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